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3-03-23 10:44:20   来源:安徽先锋网铜官区分站    作者:   编辑:严静

  铜陵市铜官区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实施“双创两提升”工程,聚焦织密组织体系、建强骨干队伍、打造亮点品牌重点发力,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激活“红色引擎”,助力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聚焦织密组织体系,夯实党建“压舱石”。深入推进“双创两提升”工程,把非公企业中“两个覆盖”作为非公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着力消除党建“空白点”和“盲区”。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生产经营、党组织设置情况大摸底,依托区市监局、区民政局、区统计局提供数据,发动园区、镇办社区对全区1257家新注册非公企业和新成立社会组织进行全面摸底,及时动态更新非公党建信息管理平台信息数据。出台《铜官区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单独组建百日行动方案》,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挂靠组建等方式,实现党组织应建尽建。坚持“找出一批、发展一批、输入一批”,不断壮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力量。深入开展“双培三帮带”活动,不断壮大非公企业党员队伍。利用区人才市场平台定期举办党员职工专场招聘会,优先招聘党员到非公企业就职。持续深化“组建群团组织,扩大党的工作覆盖”工作,大力培育党群联建典型,积极选址打造党群联建示范点。

  聚焦建强骨干队伍,激发党建“动力源”。坚持“选培管考”并重,加强党组织书记队伍选配、培训、管理、激励,有效提高“带头人”队伍质量。严把“人选关”,优先选配党性强、懂经营、会管理、善沟通的经营管理层党员担任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盯牢“教育关”,确保非公党组织书记培训全员覆盖,举办2022年全区非公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和出资人培训班,不断提升党组织书记服务企业发展、凝聚干部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完善“考核关”,激发队伍活力,开展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建强党建指导员队伍,落实非公党建指导员进站管理办法和述职评议考核办法,扎实开展全区第四批党建工作指导员年度及任期考核工作,做好全区第五批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选派工作,注重多渠道引进,广泛摸排党务人才,加大经济部门退休干部、企业退休党员的选派力度。严格落实《铜官区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建设管理办法》,分别召开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站长会议和年度座谈会,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举办铜官区第五批党建指导员培训班,通过集中系统培训,提升全区党建指导员的履职能力。持续深化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纾困解难。

  聚焦树立突出典型,打造党建“新品牌”。强化教育引领,在狮子山高新区党校开展“党建引领促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争先进位当先锋”主题,组织开展“我是党课主讲人”党课讲稿征文活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园区党校”第三期培训班。强化阵地建设,打造狮子山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和铜都流体非公企业党建实训基地。成立大健康产业链党建联盟,以园区重点企业为龙头,覆盖链上企业8家、职工1500余人,打造“党建链”,做强“产业链”,形成“服务链”,开展“以链聚产、共同发展”主题共建活动。积极开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专题调研,深入走访“万顺叫车”“滴滴打车”网约车企业和“饿了么”“美团”外卖配送企业,积极组建“万顺叫车”党支部、“饿了么”党支部、“滴滴打车”党支部和“美团”党支部。制定印发铜官区“暖新驿站”建设实施方案,在万达广场、北斗星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邻里中心等建设“暖新驿站”。持续巩固提升“小个专”党建工作成果,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评选出“共产党员经营户”5家。抓好“我为企业党建创品牌”活动,重点培育打造一批有特点、有内涵、叫得响、可推广、示范带动性强的非公党建品牌。(安徽先锋网铜官区分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