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3-03-23 10:42: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一株红艳青垄上,满面桃花笑春风。日前,在铜官区铜陵横塘乡村生态园巧克力草莓采摘大棚里,绿意盎然,暖意融融,一垄垄草莓生机勃发,温润的空气伴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一颗颗鲜红的草莓掩映在碧绿的叶子中,可爱诱人,好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前来体验采摘乐趣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拎着篮子在大棚内往来穿梭、采摘、拍照,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1.jpg

  “今天特地带孩子来采摘草莓,让孩子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既可以品尝到新鲜的草莓,又能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市民张女士说。

  红彤彤的草莓让游客们欢呼雀跃,也让种植户们喜上眉梢。“草莓从今年1月开始陆续上市,可以一直采摘到5月份,每天都有游客前来采摘,周六周日游客尤其多。”草莓种植户张强笑意盈盈地说,“为了更好地满足采摘需求,我家引种巧克力草莓新品种,建立滴灌水肥一体化节水节肥设施,生产优质生态草莓鲜果产品,很受市民青睐。”

  据悉,今年横塘乡村生态园巧克力草莓采摘园共有15个大棚,种植近30亩的草莓,预计产量达到45000公斤左右。采摘园不仅为蔬果市场提供了品质优良、味道鲜美的草莓,还为村民提供了家门口的就业机会,一颗颗草莓成了村民们的“致富果”。

  近年来,铜官区积极引导辖区农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推进“产业富民”和乡村振兴过程中,将特色种植打造成“大产业”,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不仅丰富了居民的“菜篮子”“果盘子”,更有效促进了农业稳定发展,让种植户从规模化、集约化和市场化经营中增加收入。(朱紫芸)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