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3-03-23 15:52:2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3月22日,铜官区党政代表团赴常州市、泰州市学习考察后返回的第一天上午,铜官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洁主持召开一季度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暨重点项目调度会议,研判今年以来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情况,部署要求以“非常之举”强化攻坚措施。他强调,要对标先进找差距、坚定信心再出发,把学习考察体会转化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集聚、园区发展“遍地开花”的“硬招”。区领导汪志祥、李梅生、朱军、方萍出席会议。

QQ截图20230323155046.jpg

  会上,区统计局通报了1-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等完成情况,一季度三次产业细化的主要经济指标预计摸排情况;区发改委、区经信局等部门依次汇报了牵头负责的经济指标一季度预计数、存在问题和重点措施。区发改委还通报了1-2月份省重点项目省集中开工项目开竣工、完成投资、纳统情况;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园区和属地单位详细汇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陈洁强调,要紧盯经济运行,做好“研究、提升、引领”文章。扭住全年GDP既定增速不放,围绕一季度“开门红”、上半年“双过半”、“横向比”走在前列目标,健全定期研判、靶向改进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自查自纠月度异常波动经济指标,优化一产规上农产品加工企业、二产工业企业、三产“批零住餐”商贸业存量、挖掘内潜,招引培育一批优质样本点形成增量,梳理需市级协调问题主动上报、共同推动,努力实现考核“争一争二”。要抓好对上争取,借力“政策、资金、项目”发展。策划一批重点项目、列出清单全力推进,加快办理立项、规划、“环评、能评、安评”前期工作,形成项目动态储备、接续开工、迅速投产良好态势,做到在高质量发展同一张“考卷”下的项目“块头”更大、产业“成色”更亮。要锚定重点项目,强化“招引、建设、纳统”措施。在重点产业链招引方面倾注更多精力,发挥已签约服务业平台撬动优质项目作用,推进在谈重点项目快签约,新落地项目快开工。强化“甘特图”三色亮牌预警机制,推进省重点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攻坚,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提高投资完成率。常态化推进“清亲有约”助企服务,寓指导于服务,做实投资支撑材料,抓好拟进规入库企业、项目及时纳统。

  汪志祥、李梅生、朱军、方萍围绕经济指标争先进位、重点项目全力攻坚、样本点培育发展、应统尽统工作等进行部署要求。

  区政府办、区督查室、区发改委、区经信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商务局、区统计局、区招商服务中心、区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高新区管委会、西湖镇、东郊办、新城办、横港化工园区管理处、华实投资集团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通讯员:汪江/文 戴斯琪/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