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3-03-29 15:30: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3月27日下午,铜官区二届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统计、保密、意识形态等有关文件精神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市委书记丁纯在调研狮子山高新区发展工作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就区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常州市、泰州市学习考察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铜官区委书记王书春主持会议并讲话。铜官区领导陈洁、方晓军、汪世应、段文明等出席。

QQ截图20230329152727.jpg

  王书春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把握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加坚定自觉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
  王书春强调,要加强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学习的重点,与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坚持依法统计、应统尽统,进一步把好统计数据质量关,严防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坚决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保密工作的系统性、精准性、科学性。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要坚持奋勇争先,确保全年工作稳步推进。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对表全年工作任务,以奋力进军全省城区发展十强区、争创“最干净城市”为目标,扎实推进“五个倍增”行动。全力抓投资、上项目、强产业、促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常态化开展“三拼三比”擂台赛,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切实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在听取区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常州市、泰州市学习考察情况交流发言后,王书春指出,常州市钟楼区、新北区,泰州市海陵区考察学习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两地三区经济发展格局之大、速度之快、质量之高,发人深思、令人感慨。这是一次学习之旅。三天所到之处,所见所闻,前瞻性的创新理念、集成式的创新成果、大手笔的创新投入、开拓性的创新文化让我们震撼最多、触动最大。这是一次醒脑之旅。钟楼区、新北区、海陵区是一把尺子,更是一面镜子,让我们清楚地看到自身在思想理念上、经济发展上、改革创新上、城市管理上、作风状态上的差距。
  王书春强调,区委区政府这次组织大家考察学习,其目的就是期望学到真经,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要坚持解放思想。将思想大解放作为开启新时代垦荒创业精彩篇章的首要前提,把经济发展当成政治任务,集中精力忙发展、干事业。要推进创新驱动。重点抓好人才招引、载体平台、投入产出,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快项目建设。进一步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全力拼经济、抓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工作支撑高质量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改进作风、提升效能,强化用户思维、客户体验,不断提升工作实效性和企业、群众满意度。要激发干事热情。走出自我安逸的舒适区,提振精神状态,奋勇创先争优,把更多的精力用在项目招引、为企服务、为民造福上,为奋力进军全省城区发展十强区凝聚强大合力。(通讯员 何杰/文 董俊/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