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3-03-31 10:50:1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随着人口老龄化,老年人多元化学习需求日趋旺盛。今年,铜陵市铜官区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让老年人“学得了”“学得好”。

  在铜陵市铜官区西湖镇老年学校走秀班的教室内,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十几位模特身着统一训练服,在老师的带领下一遍遍练习着模特步。这个平均年龄60多岁的走秀班学员都是已经退休的文艺爱好者。

  73岁的周美香是其中年纪最大的一位,她性格开朗,训练起来神采奕奕。“我觉得这个蛮好的,跟她们锻炼到现在我心态很好,跟她们年轻的也不差多少。” 周美香说。

  据了解,铜陵市铜官区西湖镇整合现有办公用房、文化站、党群服务中心等设施资源,已建设老年学校16所。同时,因地制宜配有理论宣讲室、文体活动室、“老有所学”读书角等功能区域,让“有场所、有牌子、有制度、有人员、有课程”成为西湖镇老年学校开展活动的坚实保障。铜陵市西湖镇老年学校校长龙有灵说:“我们依托村老年学校对全镇老年人所需的课程进行摸排,由原先单一的舞蹈课程增加到现在的舞蹈、走秀、戏曲、乐器等课程,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需求。”(唐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