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铜官区

中安在线   2023-05-26 10:53: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太好了,在这么一个舒适的地方休息一会,能缓解不少疲劳,尽快恢复精力!”5月24日,在铜官区幸福社区“暖新驿站”,环卫工人查师傅趁着闲暇时间,一边给手机充电,一边喝水小憩。

1.jpg

  图为查师傅正在社区“暖新驿站”充电小憩。

  该驿站是幸福社区邻里中心打造的新阵地,虽然面积不大,但配备了饮水机、沙发桌椅、卫生间等基础设施,以及雨伞雨具、应急药箱、书籍报刊、多孔充电器、Wi-Fi等人性化便民设施,免费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环卫工人等群体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便捷贴心服务,来这里歇脚休息的居民群众络绎不绝。

2.jpg

  图为居民正在社区“暖新驿站”图书角看书。

  据悉,幸福社区“暖新驿站”是发挥新就业群体参与城市基层治理和行业管理作用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该区充分利用现有阵地,将部分社区用房就地改造为“暖新驿站”,让户外劳动者有了“落脚地”,让风里来雨里去的他们有了自己的“避风港湾”。截至目前,已挂牌成立了8家社区“暖新驿站”。

  “外面下雨了,可以进来借把伞。平时可以经常来看看书、读读报,各项服务都很周到,非常感谢社区为我们做实事!”提到“暖新驿站”,小区居民张阿姨竖起了大拇指。

3.jpg

  图为居民正在社区“暖新驿站”饮水机接水。
  下一步,铜官区将继续打造更多的“暖新驿站”,不断扩展驿站服务功能,改进服务细节,提高公共设施管理水平,更好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居民生活既便捷又舒适。(通讯员 朱紫芸)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