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中安在线   2020-11-26 16:42: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沈卫蛟   编辑:许小毅

  11月25日下午,笔者从义安区胥坝乡综治办公室获悉,该乡旭光村村民肖习龙和杨林其被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评为先进分子。对于一个村有两位村民同时获得这一荣誉,这在义安区胥坝乡尚属首次。

  今年元月6日上午,现年68岁的旭光村17村民组村民肖习龙正在自家蔬菜地时采摘蔬菜时,忽然听见不远处有村民呼喊救人的声音。他连忙放下手上采摘蔬菜,快步来到事发地。原来在离他菜园地不到200米的一农户当家塘中,一位自己熟悉的黄姓老太太落入水中。由于当日下雨,老人在路过此地不慎滑入水中。见到老人因为惊吓逆向当家塘深处飘浮有生命危险时,肖习龙不顾自己体弱多病和天气寒冷,便来不及脱去棉衣下水救人,最终将年近八旬的老太太生命从死神手中夺回来。同样是今年2月的一天,胥坝乡旭光村18组五保户程海保家住房不慎失火,呼喊声被正在胥坝街道一小店采购物品的同村11组村民杨林其听到。他来不及多想,便从小店快步跑到失火地点。一到现场,当他得知着火住房内有一只液化气钢瓶没有移出将对周边10多家农户住房和人员生命有威胁时,他不顾别人劝阻,而是用找来一件棉衣护住头顶直接冲进着火屋内,就在他手拎液化汽钢瓶走出来一瞬间,着火屋顶突然接着坍塌,让杨林其躲过劫难。虽然五保户住房没有保住,可就是杨林其一个不顾个人生命安全的英雄举动,使周边农户住房及村民生命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有效排除。(沈卫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