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中安在线   2021-01-13 13:36: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钟艳   编辑:许小毅

  近日,义安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就如何在工作中增强责任意识、如何在监督执纪工作中保障行使党员权利做了深刻研讨。

  增强责任意识,带头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充分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强调《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贯穿于监督执纪工作全过程,努力将保障党员权利的各项规定转化为日常工作学习的行动自觉,确保《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加强党内监督,全面有效保障党员权利。将《条例》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充分结合起来,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大力提高执纪执法办案水平,切实保障党员权利的正确行使。

  强化责任追究,严格责任督促责任落实。严明纪律规矩,严格对照《条例》规定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侵犯党员权利的8类具体情形。充分发挥监督执纪工作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受理和处置党员权利保障方面的检举、控告和申诉,对侵犯党员权利的案件进行检查和处理,以严格责任、落实责任促进党组织、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引导和督促党员正确行使权利。(钟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