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中安在线   2021-01-21 10:25: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曹园   编辑:许小毅

  “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全区公安机关警示教育专题会议,目的是通过现身说纪和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局民警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这是近日铜陵市公安局义安分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的一幕,也是该区纪委监委用好身边案例,重视标本兼治,持续深化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

  抓关键岗位,突出警示教育精准有效。精准聚焦“关键少数”,将党政“一把手”、拟提拔重用干部等作为警示教育重点对象,定期组织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展厅、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对拟提拔干部进行廉政谈话和廉政测试等。同时,针对公、检、法系统等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开展警示教育专场活动,深入推进警示教育工作。

  抓反面典型,突出警示教育震慑警醒。精心打造了东联、天门廉政教育展厅,展厅联系了近年来中央和省市区查处的一批典型案例,通过摆放事实材料告诫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保持清正廉洁。把警示教育课堂搬进庭审现场,有针对性地组织公职人员参加庭审旁听、观看庭审录像。同时,在“义安廉田”微信公众号发布典型案例通报,持续强化警示震慑。   

  抓以案促改,突出警示教育常态长效。严格要求案发单位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公开整改情况等举措,深入剖析案件,深挖问题根源,研究案发规律,查找廉政风险,堵塞监管漏洞,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案促改,以案促防。(曹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