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中安在线   2021-01-22 09:48: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万伦 陈斌   编辑:杨雪

  1月21日早上8点,记者在铜陵市义安区顺安镇牡丹城农贸市场看到,尽管忙碌的高峰期已过,但市场还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不一样的是,曾经的店面出店、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现象不见了。现在,路面干净整洁,各经营户都在线内规范经营,流动摊点整齐划一……一切都变得井然有序。

  农贸市场是一座城市最具“烟火气息”的地方,它不仅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更是一面展现城市文明形象的“镜子”。如今,顺安镇牡丹城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正是文明创建整治带来的效果。“为营造良好有序的市场环境,我们城管队员每天早上6点30开始集合,对农贸市场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顺安镇城管中队中队长符义财告诉记者,整治主要是集中对农贸市场周边道路,流动摊贩、门前堆放杂物进行地毯式清理,耐心劝导经营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管理、维护好摊位前后环境卫生,确保摊位摆放尽量规范、无污水、无垃圾,保持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整体面貌。

  新市场迎来新改变,整治后的农贸市场,提升了颜值,也方便了群众。对此,市民陈女士深有感触,她告诉记者,以前水果摊点全部摆放在荣光路旁,造成交通堵塞,严重影响市民出行。现在,水果摊点被统一安排在菜市场北侧停车场,经营规范了,我们市民出行、购物也方便多了。同样,货车司机李师傅常年运送蔬菜,对许多菜市场都很熟,整治后的牡丹城农贸市场,让他眼前一亮、赞赏有加:“现在干干净净的,我们送货进出也方便,很规范。”

  良好的卫生状况和规范的市场秩序,也让经营户们从中获益。忙着招呼顾客的水果摊主周军笑着告诉记者:“在我心里,文明城市就是大家各方面都要文明,咱们文明创建成功了,我们大家都很高兴,现在我感觉各方面都好了很多,街道也干净整洁了,我们摊位前人流量也大了,生活越变越美好。”

  据了解,顺安镇牡丹城农贸市场环境整治从1月18日开始,2月9日结束。整治内容包括全面清理牡丹城农贸市场周边所有商铺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现象,常态化保持店内合法、规范、有序的文明经营环境;对周边所有固定商铺严格实施“门前三包”责任制,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全面清理荣光路沿线流动机动车占用公共区域、公共停车位销售商品现象,清理市场东门外无序摆放的水果摊点。整治期间,将水果摊群点统一安排在菜市场北侧停车场,同步在菜市场南侧新建统一摊群点,实行统一管理、规范经营。(万伦 陈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