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中安在线   2021-01-28 15:39: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万伦   编辑:杨雪

  “十三五”时期,在践行高质量发展的考卷上,铜陵市义安区奋笔疾书,成绩斐然,亮点纷呈。五年来,义安区瞄准目标定位,克服了重重困难、经受了层层考验、跨越了道道关口,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鼓舞的重大成就。

微信图片_20210128153648.jpg

  “十三五”时期,义安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5.7%,地方财政收入年均增长5.5%,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6.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5.1亿元。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分别超过8.2%、8.7%。有效投入持续扩大,实施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76个,总投资502.5亿元。积极拓展对外合作,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71个,实际利用内资584.4亿元、外资3.1亿美元,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6.2亿美元。五年的赶超跨越,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发展底气更加充足。

微信图片_20210128153654.jpg

  “十三五”时期,义安区“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2721个。深化财政税收制度改革,减税降费27亿元,办理“税融通”3.7亿元。第三批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圆满完成,获评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典型地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新技术企业从25家增至53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从5.2件提升至19.1件。五年的改革创新,市场活力日益彰显,发展舞台更加广阔。

微信图片_20210128153658.jpg

  “十三五”时期,义安区棚改三年专项行动有力推进,实施市级棚改项目18个,9584户居民喜迁新居。实施老旧小区改造11个,完成农村危房改造1948户、改厕57842户。新增市政道路17公里,升级改造农村公路407公里,获评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开通城市公交班线17条,运营里程647公里,建制村客车通达率100%。全国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通过验收,3个村入选“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示范”,72个村成为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美丽乡村布点中心村建设全覆盖,成功实现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区“四连冠”。五年的统筹建设,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发展环境更加优越。


微信图片_20210128153704.jpg

  “十三五”时期,义安区本级累计投入25亿元滚动实施民生工程171项,财政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比重高达82.3%。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实现全覆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两卡制”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义安模式”在全省推广,获评国家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铜陵中学、市六中等12所学校划转承接,获评省级“教育强区”称号。连膺第二届、第三届省级文明城区。城乡社区改革有序推进,获评全国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区,“乡土文明传承下的义安特色”入选全省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十大成果。五年的普惠共享,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发展成果更加丰硕。(通讯员 万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