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中安在线   2021-04-16 09:31: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易安轩   编辑:许小毅

  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连日来,铜陵市义安区各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党史、感悟初心、汲取力量,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

  4月15日上午,区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干部赴“铜陵县首次党代会纪念馆”参观学习,并重温了入党誓词。一件件实物、一页页史料、一张张图片,记载了中国共产党在铜陵地区建立、发展、壮大的斗争历程,生动再现了铜陵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今天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发扬革命先烈精神,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把党的声音传播得更开、更广、更深入,用实绩为建设现代化美好义安凝聚精神力量。

  4月10日,区总工会组织党员前往绩溪县家朋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许家朋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守初心、缅先烈、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列队肃立,集体默哀致敬并绕行许家朋烈士纪念碑一周,深切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随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此次活动让大家更加直观生动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大家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展现工会新作为,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4月13日,区商务局(投资促进局)围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了一次红色主题教育体验活动。此次红色主题教育体验活动主要围绕“穿一次新四军衣、唱一首革命歌曲、走一段新四军路、打一场新四军战、吃一顿新四军饭、听一段新四军故事”六个环节进行。在刘四姐纪念碑前,通过敬献花篮、默哀、宣誓等方式祭奠缅怀先烈,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正因有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和谐稳定的美好生活。

  4月15日上午,区供销社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铜陵县烈士塔、中共铜陵特支遗址展览馆、东联镇廉政教育中心等,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接受廉政教育学习,在红色之旅中学党史、思先烈、锤党性、净灵魂。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浮现在眼前,先烈们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坚定信仰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使大家在看、听、悟中受到了一场鲜活而生动的党史、党性教育。

  4月10日上午,西联镇组织70余名党员走进铜草花开实践教育基地,开启新四军红色文化体验之旅,重温红色记忆。党员们聆听了铜陵好人胡小银讲述刘四姐烈士的英勇事迹,并来到革命烈士刘四姐墓区,瞻仰烈士墓碑,敬献花篮、默哀致敬。随后,党员们来到钟鸣镇,参观了铜陵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重温过去的艰苦岁月。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使革命先辈的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4月15日上午,凤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铜陵县首次党代会纪念馆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在鲜红的党旗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大家认真阅看史料事迹、历史照片和陈列历史物件,仿佛置身于历史中。一幅幅珍贵的老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真实故事,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情怀。(易安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