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中安在线   2021-05-12 12:57: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梅建广 梅俊   编辑:许小毅

  5月11日上午,在义安区疾控中心接种点,现场秩序井然,前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群众有序排队,在相关人员的引导下扫码、登记信息,配合工作人员详细说明自己的近期健康状况。工作人员仔细核对接种人员身份信息,并对疫苗接种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和叮嘱。疫苗接种完毕后,市民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无异常后离开。

  自新冠病毒疫苗全民免费接种开始,为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高效,义安区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对疫苗接种人群进行规范化摸排,坚持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精准界定需接种人群。紧急增购扫描枪32个、读卡器32个,温控冷藏箱(柜)26台,疫苗储存冰箱13台,增配笔记本及电脑30台,为各接种点配齐配全设施。对接种人员进行培训,严格落实接种流程,合理配备接种医护人员,各接种点均建立登记、接种、医疗保障、现场组织等队伍,切实提高疫苗接种服务的可及性、便利性。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向社会公布各接种点信息,方便群众查询,同时通过微信、宣传栏、宣传标语同时结合“智医助理”外呼功能广泛宣传国产疫苗在技术性、安全性、有效性方面的优势和特点及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点位置、接种禁忌事项等相关知识,持续扩大宣传广度和深度。设立24小时值班电话,及时回复解答群众疑问,回应社会关切。

  目前全区16个接种点已全面启用。截至5月11日17时,义安区已累计接种49145针剂。(通讯员 梅建广 梅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