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中安在线   2021-05-13 15:12: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健   编辑:杨雪

  年初以来,义安区效能办将作风行风评议工作作为推动全区党政机关严作风和服务行业正行风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创新举措,加大力度,对全区96个单位开展了2020年度机关作风和行业行风评议。

  发展为要,创新考评。创新机关作风和行业行风评议制度,设置“发展为要”理念是否牢固、“项目为王”举措是否扎实、“实干为先”导向是否明确等3个共性评议指标,并按照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大局、服务基层4大类针对性设置个性评议指标。

  精心组织,应评尽评。评议历时3个多月,按照满意度测评的方式发放问卷调查表,评议人员涵盖企业代表,市民代表,机关干部代表等5个层面。评议共发放问卷调查表1032份,收回1029份,回收率达99.7%。

  综合分析,直面问题。评议情况整体较好,满意率相对较高,但通过测评仍反映出一些单位存在的问题,如在“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理念不牢、落实执行“首问负责制”不到位、服务意识不强等。

  结果公开,督促整改。经区常委会研究通过后,区效能办通报了2020年度作风行风评议结果,对排名靠前的单位予以表扬,鼓励各单位要继续在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服务群众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对排名靠后的单位予以批评,督促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找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抓好落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同时要求各单位不断巩固和深化评议成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美好义安建设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通讯员 张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