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中安在线   2021-05-13 15:46:3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高超 钟昕   编辑:杨雪

  “在企业周边就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实在太方便了!”在义安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临时接种点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一名企业员工直言,从登记到接种再到留观结束,全程仅需约40分钟,完全不会耽误企业正常运作。

  据了解,为方便义安经开区广大员工就近接种新冠疫苗,在技术保障支持确保疫苗安全和接种规范化前提下,铜陵市第五人民医院和义安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紧密协调配合,新建经开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5月9日下午,经开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截至5月12日上午9时,经开区临时接种点共完成了1990人次首针新冠疫苗接种,5人次第二针接种。

  疫苗接种工作任务急、时间紧、环节多,医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铜陵市第五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经过严格培训后,该院各科室抽调骨干医护人员奔赴疫苗接种一线,全力以赴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切实保障了厂区新冠疫苗适宜接种人群“应接尽接”。

  在临时接种点现场可以看到,该区域设置了体温测量点、等候区、登记区、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医疗保障区。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企业员工分批次进入接种点,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做好登记、排队接种,现场秩序井然。从咨询登记到接种、留观、离开接种点,全程大约只需40分钟(其中留观占时30分钟)。

  义安区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经开区厂区作为劳动密集型行业从业人员众多,做好员工疫苗接种工作,对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保障企业安全有序生产具有重要意义。他们对铜陵市第五人民医院提供就近接种服务表示感谢。铜陵市第五人民医院负责人程军民表示,我院将把疫苗接种工作当成目前疫情防控最紧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持续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助力广大人民群众构筑免疫屏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通讯员 高超 钟昕)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