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2021-08-26 15:43: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万伦 付翔   编辑:杨雪

  8月26日上午,铜陵市义安区住建局联合公安、城管、消防等8家部门20余人,对该区东联镇永新社区的一家瓶装液化气“黑点”进行联合执法。

  执法现场,执法人员对该站点进行仔细检查,发现存放着数量众多的液化气钢瓶,瓶中大多都装满了液化气,且经营户未按规定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属无证经营点,不具备瓶装液化气经营条件。随后,执法人员对该站点进行依法取缔,将液化气钢瓶搬上危险品运输车,运往液化气集中储存点。在执法中,执法人员同时对经营户进行了燃气安全教育,经营户也认识到了非法营运瓶装液化气的极大危害性,并承诺即日起不再非法经营瓶装液化气。

  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瓶装液化气市场经营,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今年6月份,义安区成立了瓶装液化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启动了瓶装液化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整治范围包括瓶装液化气储存、充装、运输、销售、使用各环节,整治步骤分排查整改、集中整治、总结提高三个阶段。目前,该项整治正处于集中整治阶段,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和违反瓶装液化气安全经营或安全使用的行为,各乡镇建立隐患整改清单,对照问题逐条督促整改落实,对已整改到位的进行销号,对拒不整改的由城管、住建部门牵头,公安、消防、应急等部门配合的专项打击整治工作专班集体整治。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区瓶装液化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全区排查出液化气无证经营点130个,其中依法取缔27个,正在办理相关证件60个,正在配合属地政府积极落实整改43个。下阶段,该区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非法储存、违法经营瓶装液化气行为的排查和打击力度,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万伦 付翔)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