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2021-09-22 15:32:0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高水利   编辑:杨雪

  今年9月20日是第十九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深入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义安区以“四德”建设为着力点, 坚持“学史力行”,围绕广大群众关注点,开展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道德实践活动,努力为广大群众零距离送上贴心服务。

  聚焦“两个”重点,精细化部署。

  在第十九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宣传教育之初,义安区文明办聚焦公民道德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两个重点,紧密结合群众需求,高标准谋划、精细化部署,深化“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征求相关成员单位意见,共同商讨,明确了15家单位集中开展便民服务活动、服务内容达77项,并印发《关于开展第十九个“公民道德宣传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立足“三尺”台面,零距离服务。

  9月17日上午,第十九个“公民道德宣传日”集中宣传和便民服务活动在顺安镇佳客多广场举行,区卫健委、公安分局等15家单位设立便民服务台,在“三尺”台面上各单位便民服务用品、资料等“百花齐放”,吸引了近500名市民零距离享受服务。在区教体局、农业农村局、残联、环保局、人社局等服务台前,前来咨询“双减”政策、农资打假、“阳光大棚”创业、环保诉求、就业推介的群众络绎不绝。区公安分局“三尺”台面上与众不同,他们将新型毒品摆上台面,面对面向市民讲解毒品的种类、如何识别。区卫健委、文旅局现场向市民培训应急救护、普通话简单教学。区总工会、妇联、司法局等单位服务台前更是热闹非凡,他们围绕公民思想道德、《家风》故事、《民法典》等知识与市民互动问答……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公民思想道德宣传册等2000余份,零距离服务群众1000多人次,赢得了广大市民对公民道德建设的认同。

  设立“四大”展区,直观性教育。

  在佳客多广场设立“公民道德建设”“道德模范展示”“文明创建行动”“生活垃圾分类”四大展区,共设置展板38块。广大市民不约而同来到展板前驻足观看,细心阅读公民道德规范、《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主要内容、身边的道德模范、生活垃圾如何分类等,时时与工作人员交流,共话公民道德建设工作。“今年的展区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直观性教育强,通过展示宣传,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进取、崇德向善,学习模范、争做榜样,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市民童爱芳说。

  深化“五项”活动,全方位实践。

  围绕“弘扬道德风尚 传播文明新风”活动主题,安排了“公民道德宣传”“志愿服务”“礼遇帮扶”“未成年人教育”“传育立行”等五项群众身边的道德实践活动。顺安镇、老洲乡等乡镇采取不同形式宣传公民道德,实现全区8个乡镇1个办事处宣传全覆盖。

  全区近70家单位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来到小区,开展创建引导、文明交通、爱心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顺安镇、新桥办事处等乡镇开展了慰问“好人”等模范典型。西联镇开展了“西联好人”评选;东联镇、胥坝乡、西联镇组织开展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报告会和各类宣讲活动。五松镇城东村、观湖社区等村和社区开展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学习和身边好人分享交流活动。区三中、顺安中学、钟鸣中学、实验小学、顺安中心小学等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学习道德模范,努力营造浓厚的氛围,区三中印发了《公民道德宣传倡议书》,不断增强广大未成年人道德认识、自觉践行道德规范,争当“新时代好少年”。(通讯员 高水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