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2021-09-28 11:55: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左霖 辜辛   编辑:许小毅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紧紧围绕全区人社工作大局, 为打造劳动保障执法一流营商环境,坚持“宣传、服务、监察、维权”的工作理念,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宗旨,努力提高企业和劳动者的服务水平和获得感,打造优质的劳动力市场监管环境。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多种宣传媒介,广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的法律意识,加大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贯力度,通过开展送法进乡镇、进企业、进园区、进工地活动,组织各类培训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积极开展法律宣传和用工指导服务系列活动,增强“人人都有责任、人人都是环境”的理念。

  提高执法效率。全体人员恪尽职守,为当事人提供高效、温暖的服务,精简办事手续,优化办事流程,采取轻微案件现场办、一般案件及时办、重大案件慎重办,致力提供一站式快捷服务,努力营造便捷、高效、公开、透明的劳动力市场环境。

  畅通执法渠道。开通案件处理“绿色通道”,降低农民工通过司法、法律途径维权诉讼的门槛,发生突发群体性讨薪事件,监察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控制事态,及时通知相关成员单位,密切配合,灵活处置,确保我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维护劳动关系。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及完善多元处理机制的文件精神,围绕调解仲裁“四化”建设及劳动监察“双随机、一公开”机制,稳妥处理各类劳动人事争议案件,有效地维护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处理举报投诉案件99起,涉及劳动者345人,涉及金额311.17万元。依法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3起。引导通过司法援助维权案件9起,涉及劳动者78人,涉及金额98.24万元。办理并回复市长热线、领导信箱、各类信访等42起。共收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申请33起,已结案29件,包括调解结案14件,撤诉3件,裁决结案12件。待开庭案件4件。调解结案率59%,法定时间内结案率100%。案件上线率达100%。(通讯员  左霖 辜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