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多媒体融合 助推创新发展新高度

   2021-12-27 11:14: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娟   编辑:许小毅

  随意点开义安区人民政府网站上的一篇信息,即可一键分享至微博、微信和QQ空间,还能通过扫描文末的二维码实现手机轻松阅读,将来不及查看完的信息随时“打包带走”。与此同时,点开义安区政务微信“义安政务”公众号中的政务要闻、政务服务和互动交流等功能,也可直接跳转到义安区人民政府网站相对应的板块,进行相关的信息浏览或事项办理等操作。这种“网站+新媒体”联动模式,已成为义安区人民政府网站创新融合发展的主流趋势,推动网站传播力、引导力以及影响力不断攀升。

  网络新媒体时代,义安区从群众需求和关切出发,创新政府网站建设管理,积极融合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促进资源互补和数据互联互通,不断拓宽民意沟通渠道,以线上交流互动带动线下便民服务,持续深化政府网站的智能化应用水平,打造更权威的政务公开平台、更亲民的互动交流平台、更智慧的便民服务平台。在2021年12月举办的第二十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上,义安区人民政府网站获评全国区县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第25名,较2020年上升10位,在历年参评的安徽省区县政府网站中排名最高,更是全省唯一连续4年进入全国前五十强的区县级政府网站。

      融资源,让网站传播力更强劲。全面整合区属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资源,推动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信息同源发布,加强数据的开放共享,实现一次采集、多样生成、多元传播。网站头条、义安要闻、领导活动等栏目信息以融媒体中心采写的新闻作为主要来源,确保规范化和权威性;网站公开的信息皆开通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一键分享功能,通过新媒体的互相转发、互相分享,扩大传播覆盖面,加强媒体宣传的“乘法效应”。以结构合理、集约资源、差异发展、协同高效的传播体系,促进网站和不同类型的政务新媒体资源互补、互联互通,实现网站传播能力的最大化。

      融渠道,让网站引导力更有效。在网站和“两微”平台上同步开展意见征集、问卷调查等互动交流活动,打通网站意见征集在线征集系统和政务微信互动交流平台接口,实现民意渠道的多元化和多样性,全年共开展意见征集6次、网上调查问卷2次、在线访谈24期,收到反馈意见上百余条。结合“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传播渠道特点,全年推出图表解读、音频解读、动漫解读、新闻发布会解读等多种形式的解读回应产品142个,尤其是围绕疫情防控主题的回应关切,疫情动态,并以生动的漫画图片以及通俗易懂的文字表达,及时为群众答疑解惑,有效引导社会舆论积极健康发展。

      融服务,让网站影响力更广泛。通过调用网站所提供的各类政务服务接口,拓展政务微信和“皖事通”APP等各类终端办事服务功能,进一步创新政务服务场景,由网上办事延伸至“掌上办事”,实现全网跨域一号登录,建立新型的“新闻+政务+服务”的智慧运营模式,打造智慧化的便民服务平台,创建有针对性的办事服务大厅,为群众提供精准化和个性化服务。通过网站和新媒体数据融合,多维度聚合公众需求,完成网站智能搜索和智能问答服务的升级优化,实现“搜索即服务”,用户体验感进一步增强,数据驱动网站应用创新和服务质效提升作用尽显。(通讯员 王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