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2021-12-29 11:33:5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辜辛 范劲松   编辑:许小毅

  为更好地把握企业用工状况,科学分析研判全区就业形势,实施更符合我区实际的就业创业促进举措,义安区人社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企业失业动态监测工作,助力企业用工。

      精挑监测样本。通过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部门网站查询并结合现场走访情况,认真调查分析辖区企业经营状况,按照行业分布、企业规模、所有制分布等相关要求,确定4家失业动态监测企业样本,采取QQ群、电话等形式督促样本企业每月及时上报就业失业动态数据。

      健全工作制度。为保障监测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要求企业配备一名动态监测联络员,明确职责分工和目标任务,强化监测样本企业失业预警专管员指导培训,规范企业失业动态监测数据上报,建立健全失业预警调控机制和失业动态监测长效激励机制。

      创新考核方式为提高动态监测分析质量,实行工作评定方式,对企业经办人员从信息采集汇总时效、数据填报质量、业务资料归档、重大事项报告、企业用工稳岗措施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定,实行末尾警示制度,有效提高业务经办能力和监测分析质量。

      强化跟踪服务。定期召开业务培训、工作总结,为经办人员发放监测补助,不定期对监测企业进行走访,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和从业人员增减原因,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组织专场招聘会、政策进企业等多种活动,全方位解决企业就业创业需求。(通讯员 辜辛 范劲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