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2022-01-07 17:09: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洪民 李曙   编辑:杨雪

  为全力做好工业企业稳员工稳生产工作,日前,义安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制定了《关于支持工业企业稳定生产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助力实现全区2022年工业经济高质量“开门红”。

  支持企业抓生产促增长。在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和有序经营的前提下,鼓励订单充足的企业制定职工春节错避峰放假和调休计划。对2021年一季度工业营业收入达到500万元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2022年一季度工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0%及以上的,每家企业奖励3000元;规上工业企业工业营业收入每同比增长1000万元奖励3000元,每家企业最高奖励10万元。对2022年一季度月度完成升规申报,且4月份入规纳统的工业企业,在享受“小升规”政策(即市级奖补10万元,区级配套奖补5万元)基础上,再奖励 10万元,其中纳入高新产业目录企业奖励15万元。

  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引导规上工业企业统筹做好生产和休放假安排,实行错避峰放假和弹性休假,持续生产,以岗留工、以薪留工。有条件的企业可结合生产实际灵活安排岗前培训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按规定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等相关政策。对规上工业企业就业参保、且放弃返乡在铜过春节的非铜陵籍员工,企业提供非铜陵籍员工名单和行程码,经区人社局审定人数后,发放500元/人消费券,鼓励用工企业按照一定比例予以配套。

  强化企业生产要素保障。实施重点规上企业用工服务保障机制,及时提供用工服务和指导。加大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力度,积极发挥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作用,持续不断地做好各类精准招聘服务。对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企业,全力做好电、水、气、热等要素的保障供给。

  鼓励返乡员工尽早返岗。根据实际需要和疫情防控要求,规上企业2022年2月15日前,采取专车、包车等“点对点、一站式”组织员工来铜上班,企业租车所产生的费用,可以凭租车合同(协议)和租车支付凭证到区人社局申领50%的标准的交通补助。

  加大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各金融机构开展“暖企”大走访活动,增加银企对接频次,确保所有规上工业企业全部走访到位,全面掌握企业金融需求,提前安排信贷支持计划,充分运用“税融通”“科技贷”“劝耕贷”“续贷过桥”等普惠金融政策,依托网上金融服务大厅,减少流程,做好春节期间正常生产经营企业的金融服务。规上工业企业一季度申请普惠金融产品贷款,免收过桥服务费、担保费。

  开展春风暖心活动。春节期间,对留在义安区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区工商联、工会、共青团、妇联等部门将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日慰问和上门服务活动。区内各类国有景区根据防控要求有序免费对外开放。组织乡村振兴示范区、景区、酒店、民宿等推出各类特色体验促销活动。鼓励企业组织外来员工开展小规模多层次文娱活动,丰富在岗员工及其子女假期学习生活。鼓励各大电信运营商提供“留铜过年流量大礼包”等优惠活动,引导留在义安区的职工以网上拜年方式向亲友传递祝福。

  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指导企业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等原则,扎实做好员工疫情防控工作,对在2022年1月26日至2月10日期间连续生产的规模企业,企业可凭2022年1月和2月份用电缴费单,向区经信局申请5000元的防疫补助。充分运用各类媒介平台和载体,加强疫情防控、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宣传,营造政企合力防疫情、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深入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开展一季度“大走访、强服务”活动,区四大班子领导和联系包保部门加强对口联系企业和重大产业项目的沟通走访,加强各类惠企政策宣传解读,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用工和项目建设等方面的难题,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节期间生产安全管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