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时间:2022-01-19 09:33
摘要

  日前,义安区启动2022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今年,该区在2021年签约服务工作基础上,提升签约服务覆盖面,提高签约服务率,继续将结核病患者纳入重点人群,对计划生育特扶对象进行签约服务。

  今年,义安区提升基层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更好地为居民提供优良的卫生保健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象主要为家庭医生团队所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区域内的常住人口。

  现阶段,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人群包括: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结核病患者以及部分高危人群。原则上每位居民在签约周期内自愿选择1个家庭医生团队签约。协议有效期原则上为1年。家庭医生团队结合自身服务能力及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情况,为签约居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管理服务、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优先预约服务等10项服务。签约经费由医保、基本公共卫生和个人共同承担。

  该区将加强家庭医生团队建设,鼓励各机构建设“1+1+N”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即一个家庭,一个全科医生,一个团队,鼓励卫健办工作人员获得健康管理师资格后加入签约团队。每个团队服务人口原则上不多于2000人。在统一推出的签约服务包之外,鼓励各机构根据各自服务能力、服务对象特点,制订个性化初、中级签约服务包,拓展服务内容,吸引居民主动签约,满足居民多元化健康需求。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陈震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