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2022-01-19 11:03: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健   编辑:褚云梅

  近年来,义安区直机关工委牢牢把握落实党建责任制“主体”“制度”“落实”三个关键环节,构建“明责、确责、尽责、履责”环环相扣的机关党建闭环式责任落实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促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一是明责,解决“谁来干”问题。印发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厘清区直机关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责任7项、机关党组织书记责任8项,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机关党建责任体系。

  二是确责,解决“干什么”问题。下发区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列出年度重点工作、重点项目6项,采取项目化运作方式,使模范机关创建、社区结对共建等党建工作重点更加突出、任务更明确、效果最大化。

  三是尽责,解决“怎么干”问题。坚持高规格述职评议,全覆盖开展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区直机关61个单位“一把手”集中述职,对上一年工作进行自我检视,对下一年工作进行谋划部署,述评结束后建台账跟踪管理。

  四是履责,解决“干得好”问题。持续做好党建督查考核工作,建立“每月一调研、半年一分析、一年一考评”机制,做到常态化梳理、经常性纠偏,同时细化6项评分指标、12项年度考核要素,按照评定标准对各党支部进行考核定档。(通讯员 张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