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2022-01-19 18:40: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晨 黄勇   编辑:许小毅

  “杆塔连接金具、引流线稳固无异常,线路通道存在树木隐患,应及时安排计划进行砍伐。”1月17日,在铜陵市义安区凤凰山,铜陵义安供电公司员工按照工作计划,使用红外测温仪、无人机、测距仪对35千伏新凰328线路杆塔本体、导地线、基础、通道环境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做到对每基杆塔的状况进行精准掌握。因35千伏新凰328线路跨越凤凰山,很多铁塔身处大山深处,山上丛林茂密,可以称之为义安区境内最难巡视的线路之一。

  胥坝乡是一座江心岛,一旦电力发生故障,就会成为一座“孤岛”。春节临近,外地务工人陆续返乡,逐渐带来的新增负荷,公司对胥坝乡重要供电线路进行特巡,利用无人机开展精细化巡检,能捕捉到人眼看不到的潜在隐患。同时,巡检人员采用红外检测观测设备内部的发热情况,做到360度无死角“问诊”。

  过去,由于传统的人工巡检方法不仅工作量大而且条件艰苦,特别是对山区配电线路的巡检,要爬越山岭,披荆斩棘开路,并且只能在地面往上观察,要看仔细点必须登上杆顶,费时又费力,困难大、风险高,给线路巡视人员带来极大困难。无人机巡检,具有不受地形限制、范围大、机动灵活、便于辨识隐蔽缺陷等特点,能在一些人工巡检无法看清的高山、深沟、跨越等区段精细掌握线路运行状态。公司为提升供电可靠性而投入使用的无人机巡检,发现供电线路存在的隐患和故障,最终实现主动检修、精准检修,将故障消除在源头环节,提高供电可靠性。

  自1月6日以来,公司对辖区35千伏、10千伏线路依次开展无人机巡视,并对摄像头传来清晰的杆塔、通道全景进行分析、记录,通过对配电线路全面“体检”,为迎峰度冬及春节保供电做好准备。

  目前,公司已针对当前天气情况,制定完善低温天气保电方案和事故应急预案,针对冬季高峰负荷时期电网运行和设备危险点等薄弱环节,提前做好电网冬季安全稳定运行以及防寒、防冻等季节性预防工作;加强巡视次数和内容,对重要线路开展无人机巡检、红外测温等工作,掌握设备温度变化情况,做好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加强值班管理,合理安排抢修力量和物资储备,完善应急抢修人员、车辆、工器具和备品备件,确保突发状况能够快速反应;建立详细台账,做好巡检记录的整理、归档、分析和跟踪,对发现的隐患、缺陷等病症,及时“开方”整改,确保消缺工作及时高效,确保设备在最佳状态下运行。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强春节保供电的特巡特维,加强线路通道保护区的监控,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针对低温雨雪的季节性特点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加强应急值守,保障应急抢修物资及时供应,全力营造安全温暖的用电环境,保障群众春节期间用上安全电、放心电。(通讯员 陈晨 黄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