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2022-01-20 12:52: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曙   编辑:许小毅

  为全力做好工业企业稳员工稳生产工作,日前,铜陵市义安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制定了《关于支持工业企业稳定生产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助力实现全区2022年工业经济高质量“开门红”。

  临近春节,1月19日下午,铜陵旋力特殊钢有限公司内喜气洋洋,义安区相关部门为他们送去了干货满满的“大礼包”。除了为就地过年的异地职工送去新春祝福和一些生活日用品,还对支持工业企业稳定生产加快发展的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c54cdadbd0daba4923a776a00f3c62a.jpg

  该项政策从支持企业抓生产促增长、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强化企业生产要素保障、鼓励返乡员工尽早返岗、加大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开展春风暖心活动、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等八个方面,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鼓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稳定生产促进发展。

  “通过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举措,一方面可以很好地做到疫情防控,另一方面也可以让企业轻装上阵、抛去后顾之忧,促进工业经济的发展。同时,也能让就地过年的员工安心过大年。”义安区经信局局长王全介绍说。

2f874ab79d39bc6e82aae626dd77cc3.jpg

  铜陵旋力特殊钢有限公司有1600余名员工,其中异地的有300多人,今年都积极响应倡议,就地过年。“心里感觉暖暖的,政府给我们送来新春礼包、消费券,企业为我们提供免费食宿、开展许多文娱活动,虽是离家千里,但感觉此心安处是吾乡,就地过年一样可以很幸福。”老家在江西南昌的曾记瑞、黄清夫妇说。

  义安区暖企稳产“大礼包”,根据企业性质、生产经营状况等不同情况,发放奖补资金、防疫补助、消费券等,全力做好电、水、气、热等要素的保障供给,协调金融机构解决企业融资困境,加强各类惠企政策宣传解读,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用工和项目建设等方面的难题。(通讯员 李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