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2022-01-27 10:03: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笑 方强   编辑:许小毅

  近日,农业农村部和省农业农村厅分别通报了“2021年度全国渔业行政执法优秀案卷”和“2021 年度全省农业行政处罚优秀案卷”,义安区农业农村局送呈的2宗由义安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办理的行政执法案卷被评为优秀案卷,专家一致认为,案卷违法事实认定清楚、证据充分、办案符合法定程序、适用法条准确完整、处罚决定说理性较强、案卷制作规范。据了解,义安区农业综合执法类案卷已连续五年被省农业农村厅评为优秀案卷。

0126_9.jpg

  近年来,义安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农业行政执法工作,着力推进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坚决落实农业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完善案件办理程序,规范案卷制作行为,提升案卷制作质量,推进我区农业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持续推进执法队伍建设,增强行政执法能力素质,通过以案释法、农业行政执法大练兵等活动,农业行政执法水平稳步提升。2021 年,相继开展了打击非法捕捞春季攻坚战、长江刀鲚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义安区“中国渔政亮剑 2021”系列专项执法检查、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四清六无”回头看、长江义安段商货船和“三无”船舶非法捕捞隐患整治等专项行动。组织多部门联合执法 17次,与无为市、繁昌区、铜官区和贵池区交界水域间执法联动22 次;全年累计查处非法涉渔案件47起,规范垂钓监管,收缴违规垂钓渔具300余副、电鱼电瓶2套,清理整治违规网具数量 12顶、地笼60余副;开展涉畜牧养殖、涉畜禽屠宰及兽药饲料企业执法检查12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0份,没收依法应当检疫而未经检疫禽产品7798.68公斤,牛肉692.3公斤;对全区农药经营主体开展农药监督抽检,抽检农资经营主体9家,抽查农药样品12批次。

0126_2.jpg

  下一步,义安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大执法队伍建设,继续高度重视执法文书和案卷制作评查工作,将其作为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升农业执法水平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规范执法行为,为我区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通讯员 王笑 方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