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2022-05-24 10:56: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程缦   编辑:褚云梅

  “这位是张律师,您有法律问题,可以现场咨询她。”一名普法志愿者引导着一位村民来到律师咨询台前。5月19日,在有“梦里水乡”之誉的义安区西联镇犁桥村,义安区法宣办联合法律政策志愿服务队成员单位,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分为两个场地,在法治文化小广场上志愿者向群众讲解民法典展板上的内容,耐心引导群众领取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图片2.png

  大礼堂内,乡村“法律明白人”和村民们正在观看民法典宣传片,随后,该村法律顾问雷律师开展了一堂民法典专题讲座。

图片3.png

  此次活动,重点宣传《民法典》相关内容外,还向过往群众介绍了新《民事诉讼法》《反有组织犯罪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收获了参与活动的村民和西联镇乡村“法律明白人”的一致好评。

  通过法律进乡村这种“接地气、有人气、见实效”的宣传方式,教育引导基层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切实拉近了群众与法律之间的距离,提升了他们用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和信心。(通讯员 程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