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2022-05-27 15:37: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彬 方心茹   编辑:褚云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铜陵市义安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义安区审计局坚决贯彻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号召,组建区审计局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逆行而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持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关键关键,巩固全民抗疫防线。

  既是审计人,也是24小时隔离点的“战斗员”。疫情突发,接到防疫任务后,由局党组书记徐宏廷带头,赵凯晴、谢鹄三人组成的隔离点小队连夜到岗。在隔离点,徐宏廷书记负责统筹隔离点整体工作,接收转运、核酸检测、数据统计、防护消杀、医疗垃圾处理、药品物资保障等等,在他的指挥和带领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赵凯晴负责隔离点药品和生活物资保障,委托单位其余同事帮忙采购。谢鹄每日加班进行数据统计和报送确保数据信息排查工作“日清日结”。他们全天24小时守岗待命,恪尽职守,但是每个人都充满活力,干劲十足。除常规工作外,队员在徐宏廷书记的带领下,利用微信群与隔离人员相互沟通,耐心地向他们分析情况,说明事项,做好解释,减轻隔离人员的心理压力。疫情好转,区审计局陆陆续续又派出4名审计干部投身于其余隔离点工作中。

  既是审计人,也是管控片区卡点值班的“引导员”。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义安区局闻令而动,迅速合理安排局干部职工下沉至包保卡点,积极参与值班值守。近2个月来,区审计局所有干部职工坚决服从统一安排,包保义安社区丹凤社区两个小区卡点近2000人,24小时不分昼夜,与乡镇、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您好,请出示您的出入证、核酸检测证明”“您好,请扫健康码和行程码”“您好,请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所有干部职工按照政策规定,做到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大家克服身体疾病、二孩年幼、身体疲劳等不利因素,“严防死守”,担起重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审计人员的使命与担当。

  既是审计人,也是核酸检测的“守护员”。区审计局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干部职工赴社区一线助力核酸检测工作。前期,通过走访入户、发放通知、电话联系等方式,提前通知300余户居民核酸检测的时间、地点及相关注意事项。采样当天,志愿者一人负责提醒居民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维持现场秩序,一人为居民测量体温,一人指导使用手机进行信息登记答疑解惑,每天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8点半共12个小时,陆续多轮多天持续作战,配合好医生人员,确保高效快速完成检测任务。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同时,审计业务也在同步谋划开展,确保疫情防控和审计业务“两手抓、两不误”。区审计局领导班子着眼疫情大局,统筹安排项目计划。对于正在实施中的项目,查看分析现有资料,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不见面”形式,实时沟通审计工作发现问题线索,确保工作不断线、不脱节。积极运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最大限度避免人员流动和接触,确保疫情防控到位、沟通联系到位、工作对接到位。(通讯员 吴彬  方心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