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2022-08-01 16:21: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笑 秦亚琼   编辑:褚云梅

  瓜果飘香季,正是采摘时。7月22日,记者走进铜陵市义安区境内的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特色果品种植基地,一串串成熟的软枣猕猴桃挂满了枝头、压弯了枝条,种植户正在忙着采摘,一派忙碌丰收的景象。

  据了解,春的软枣猕猴桃是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选育的新品种,目前在市场上非常稀少,铜陵市场还处于空白状态。软枣猕猴桃具有丰产性与耐储性,果实营养丰富,含有20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果实能加工成果汁、果酒、果脯、罐头、点心等,还可以提取香精、香料或制成茶,经济价值非常高。

  “软枣猕猴桃它既不耐旱、也不耐湿,从育苗到挂果,对温度、降水等因素要求严格。多亏了研究所的专家经常来指导,让我们心里有谱了。”种植企业负责人伍康笑着说。

  据伍康介绍,其公司2018年落户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前后投入近300万元,共建有33个温室大棚,除了软枣猕猴桃,还种植了葡萄、蟠桃、梨子、哈密瓜等水果共130余亩,各类水果正陆续上市,采摘期可以持续到10月份,预计今年总产值能达到100万元。

  谈及下一步打算,伍康信心满满地表示,他在打造百果园的同时,还要发展集采摘、垂钓、民宿、餐饮等为一体的休闲娱乐项目,吸引游客前来游玩体验。

  在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像这样的企业在种植基地有20余家。近年来,园区按照发展优质高效农业的要求,紧扣“科研、示范、推广、服务”的定位,持续推进传统种植业的转型升级,积极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加强与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等高校院所产学研项目合作,共建果树新品种(铜陵)试验基地,大力发展特色果品种植,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我们通过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和柔性人才引进,聘请省农科院、安徽农大、南京农大、合工大等院校知名教授作为园区外聘专家,为企业提供技术指导和咨询服务。”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伍积磊告诉记者,新品种和新技术都是从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引进过来的,水果从栽培到成熟再到管理,都由专家进行指导,所以水果的口感、质量都是优等的。

  据了解,截至目前,铜陵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特色果品种植基地已超过2000亩,共引进新品种30余个,常年硕果累累,已成为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致富果”。

  “从冬春的草莓采摘开始,到夏秋的桑葚、桃子、西甜瓜、葡萄、火龙果、猕猴桃……园区已实现了四季有花看,季季有果摘。下一步,园区将致力于打造铜陵的后花园,让市民周末有去处,可以品尝新鲜、绿色、天然农产品的味道,领略美丽的田园风光。”伍积磊说。(通讯员 王笑  秦亚琼)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