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2022-08-01 16:23: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治国 曹园   编辑:褚云梅

  “这本书真的太方便、太实用了,现在是我们必不可少的工作指南……”日前,义安区西联镇纪检员禹露说道。

  禹露口中的“工作指南”就是义安区纪委监委编印的《义安区乡镇纪委案件审理操作规程(试行)》(以下简称“操作规程”),该书由案件审理流程、审理工作流程图以及审理模拟卷组成,对案件审理、处分、送达执行、装卷归档等各环节的程序要求以及审理文书格式进行了统一规范,促进乡镇案件审理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

  “作为纪检新兵,我们在理论和实战经验方面都有所欠缺,这本书清晰明了,‘手把手’地帮助我们有效避免在案件审理工作中出现的程序不规范、文书格式不统一等问题,完全是为我们乡镇纪委‘量身定制’的。”拿到书后,钟鸣镇纪委副书记王芳感叹道。

  为了更有针对性和实际操作性,审理室还重点结合近几年送审下乡和乡案县审工作中发现的常见质量问题,以及平时镇(办事处)和纪检监察组咨询较多的问题,对案件审理程序和文书材料全面理顺规范。经反复讨论、征求意见及提请把关后,重点呈现4个部分16个审理模板。

  “审理部门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关口’‘出口’和‘窗口’,制发‘口袋书’,能帮助大家出具的审理报告更加正确、规范、严谨。”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操作规程》的制发,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案件审理质量,确保工作更规范、更高效、更安全。

  据悉,编印《操作规程》,是义安区纪委监委在工作中的一次创新,意在结合业务培训,不断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此外,义安区纪委监委还定期开展“视频讲堂”、“室主任上讲台”、青年理论小组以及“审理微课堂”等线上线下“练兵”方式,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扎实锻造“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纪检监察新军、铁军。(通讯员 王治国  曹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