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2022-08-04 16:16:2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铜中宣   编辑:褚云梅

  2022年以来,义安区残联通过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共救助困难精神残疾人1300人,发放补助资金130万元,圆满完成民生工程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任务。

  加强建设严管理。结合实际,联合相关部门制定印发了2022年《困难残疾人康复实施办法》,建立了残疾人康复制度,进一步规范程序操作。此外严格财务审计监管,确保资金规范使用,强化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公示、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加强审核重管理。通过乡镇(办)调查摸底,区残联对上报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把关,做到应保尽报,不错报,不漏报,确保受助对象精准,资料手续完善。同时,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将新增信息和补助情况录入“系统”,并对上年度受助对象进行年审,对不符合救助条件的及时调整。

  加强宣传广知晓。通过“线上”微信、QQ、政府网等媒体开展宣传,“线下”以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折页纸、手提袋,制作宣传条幅、电子显示屏幕等形式,宣传惠残民生工程政策,努力实现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全覆盖。(铜中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