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2022-08-05 16:52:4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丹 葛秀平 武子林   编辑:褚云梅

  分切、开槽、模切开槽印刷、打钉、自动糊箱……日前,记者走进铜陵精华创业园纸老虎包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条条流水线上,印有“开兵瓜子”四维文创LOGO的纸包装盒“鱼贯而出”。

  纸老虎包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典型的传统纸箱包装企业,入驻精华创业园仅1个半月就平稳度过了初创期,顺利拿到营业执照并办妥相关的环评安评手续,实现了订单量月月上新台阶,企业员工也由最开始的5人增加到了现在的近30人。

  作为铜陵市最优质的民营孵化器之一,自2010年创建以来,铜陵精华创业园已成为众多小微企业的“造梦工厂”。目前,该园区建有六栋近2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和600平方米配套公共服务中心,已入驻各类企业58家,解决就业800余人。

  精华创业园负责人王志超介绍说:“作为一个平台公司,精华始终坚持‘服务至上’的发展理念,真诚为企业解决资金和其它生活配套设施等问题,让他们完全没有任何后顾之忧。”

  徐伟曾是一名英语教学领域从业者,为方便教学,他决定上线一款APP,面向广大培训机构及家长。2018年下半年,徐伟来到精华创业园创业。之所以选择精华创业园,瞅中的正是这里的“零门槛”:园区免费提供过渡办公场地,前期不需要其他额外投入,只需专心生产。

  避免了购地、找场地等诸多困难,徐伟将积蓄全部投入产品研发,从设计到试应用,不到半年,他的铜陵乐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便红红火火开张了。而且,园区主动出资35万元的天使资金进行持股孵化,对该公司进行持续跟踪和精细化服务。目前,公司教学APP2.0 版本已投入使用,用户反馈良好。

  让创业者感动的还有精华创业园提供的“保姆式”服务。在浙江嘉兴打工、创业10余年的周新朋2022年回乡,在精华创业园建立了铜陵市丰亿精密科技有限公司。创业之初,因对义安区情况不熟悉,精华创业园公共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替他跑工商、税务等部门,全程代办相关证件。周新朋可以一心一意谋生产,短短1个月公司便开张。创业园同时提供财税、法务等代理服务,免去小公司请会计等专业人员的诸多麻烦,让公司可以迅速上马。

  更令周新朋感动的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大量产品积压,资金相对紧张,精华创业园还免收一个月的租金,并想方设法提供各种支持,助其渡过难关。周新朋说:“这种‘保姆式’服务,对我们这些处于创业初期的企业来说,犹如雪中送炭,尤为必要。”

  受益于精华创业园的基地孵化,不少小微企业由小苗长成大树,离开创业园,搏击市场。

  在精华创业园发展壮大的铜陵锋帆彩色印务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搬离创业园。解和锋是2015年来到精华创业园的,刚入驻时仅拥有2台包装设备,3个员工和1 条生产线。在创业园,解和锋租用了1000平方米厂房,把大部分资金用于扩大生产,企业很快从 1 条生产线扩大至6条生产线,员工也增加至40多人。公司主要从事包装彩印及标签制作,经过3年的不懈努力,离园时已经成为本市多家上市企业的核心包装供应商。

  “在这里,创业需要考虑的成本和环境等因素都能得到满足,因此企业发展速度很快。”解和锋告诉记者,公司曾在关键技术环节难突破,园区介绍外地友商帮忙,同心协力攻克技术难题,并顺利拿到铜峰电子的订单。此外,得益于与创业园签订协议的专利事务所积极指导,锋帆实现自主专利61件,顺利拿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致力于3D文化墙装饰材料研发及网络销售的凯璇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技术。入园以来,旗下的天猫直营店铺在全网细分品类中常年保持全国第一,2021年销售收入达4000万之多。目前,公司已成为同类领域中的市场引导者。“有精华创业园‘罩着’,我的创业梦想必将越飞越高。”公司创始人王凯表示,凯璇计划3年内实现新三板上市,届时将成为精华创业园孵化成长起来的第一家上市公司。

  据悉,为孵化更多企业,精华创业园完善开放服务机制,联合高校、知识产权机构开展各类合作,搭建技术服务、研发项目、科研成果转化桥梁,促成技术转移项目成交50余项,为园区一批企业提供新产品、工艺及装备研发技术,进一步推动园区相关企业健康、快速和可持续发展。园区还着力为小微企业搭建融资平台,组织银企对接,帮助小微企业破解资金困局。

  10多年来,精华创业园致力于构筑创业生态,打造创新引擎,除提供创业咨询与指导、投融资促进等7大项服务外,还围绕企业特性“量体裁衣”,提供个性化精准服务,累计完成投资7000万元,先后培育出安徽中夏包装科技有限公司、铜陵兆山科技有限公司等一系列规上企业以及高新技术企业。

  2020年,精华创业园被省经信厅、省人社厅和团省委联合授予“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称号。2021年,精华创业园年产值达2亿元,纳税400万元以上,并荣获“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创业园依据小微企业的独特需求,提供租金相对低廉的办公空间和相对齐全的服务,深受小微企业欢迎。但王志超认为,创业园现建成的厂区容量有限,供不应求。目前,园区建有的标准化厂房入住率达100%,每月还有大量小微企业主找上门来,希望能早日落户。为满足更多小微企业的需求,精华创业园决心扩容,规划建设精华创业园2.0版本,届时基地总面积将达 5万平方米以上,满足200家以上企业入驻需求。

  王志超表示,未来精华创业园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加快完善创业园基础服务设施,全力托起更多小微企业的创业梦想。(通讯员 刘丹  葛秀平  武子林)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