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铜陵金鹰五矿稳中求进展风姿

   2022-08-10 16:05:04   来源:魅力义安    作者:金唐莹 徐晨晨   编辑:褚云梅

  一个个块状划分的施工区域,一块块引人注目的安全操作规程牌、一摞摞摆放整齐的焊丝制品……日前,记者走进铜陵金鹰五矿铜基焊接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眼前是工人在生产线上井然有序的操作,耳边是机器轰鸣奏响的发展强音。

  在车间一隅,印着“待发产品区”的提示牌立在一旁,一箱箱铜合金焊丝打包整齐静候于此,运输车辆来来往往,叉车正来来回回搬运货物,一派忙碌景象。

  “我们的产品发往全国各地,并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地,最高一日可发二十余吨。”金鹰五矿的董事长章国富说道。据介绍,铜陵金鹰五矿铜基焊接材料有限公司在2018年9月由铜陵恒源铜材有限公司、北京五矿思创焊接材料有限公司、北京金鹰五矿焊接材料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于2018年12月签约落户义安经开区,总投资2.4亿元,主要生产紫铜、硅青铜、铝青铜、锡磷青铜、锌白铜、锡黄铜等铜合金系列焊材,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船舶、化工、冶金、电力、石油等领域。

  “质量第一,追求创新”是金鹰五矿一直恪守的宗旨。走进办公区域,墙上挂着诸多荣誉证书似乎在诉说着公司不凡成绩背后的努力。2021年,金鹰五矿获得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证书,2022年,获得市级“专、精、特、新”企业(2021年度)荣誉称号……

  “这是能够减少灰尘影响的焊接材料生产用丝材抛光机,转把、蜗杆、蜗轮、转轴、排风管道之间的相互旋转转动,就可以带动玻璃罩旋转,进而调整玻璃罩的位置以减少灰尘影响,提升工作效率。”章国富站在机器前介绍道。近年来,金鹰五矿凭借“专而精”的韧性深耕铜铝新材料领域,聚焦焊丝生产工艺,在工艺提升、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多次开展专题研究,每年投入不低于4%的研发经费用于新技术、新设备的研发改进。金鹰五矿便秉持这种以专注铸专长、以创新赢市场的精神,先后获得钎焊用硅青铜焊丝、防氧化铝青铜焊丝等多项专利技术,成为当地民营和中小企业中的“尖子生”。

  人才聚,产业兴。金鹰五矿深谙其理。2019年,在公司成立之初,金鹰五矿便成立了研发技术中心,配备先进设备仪器,引入行业技术人才。“我们完善了人才激励制度,对能够做出技术改变,推动企业发展的人才给予奖励,目的就是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推动企业发展壮大。”章国富说道。同时,企业也与周边高校加强合作,建立深度合作机制,推进产学研结合,加快人才集聚,以协同发展引领产业进步,以人才创新推动技术创新。截至目前,金鹰五矿的技术团队为公司取得实用新型专利11项、软件著作权5项。

  “没有独门绝技,企业走不远。我们必须要控制每一道工序,做好每一件产品。”这是金鹰五矿企业的信条。企业内部推行精细化管理,产品严格按照IPC标准进行生产和检验,在生产、办公等现场积极推广“6S”管理、“ERP”管理、流程再造、可视化管理等精细化管理方式。重视品牌建设,锻造成熟工艺,其所生产的铜铝新材料焊接产品具有熔点低、焊接变形小、抗腐蚀性能优良等特点,接连获得宝马汽车、大众、三花控股等公司的青睐。预计2022年,将实现1.2亿产值,保持稳中求进状态。

  “从量到质的转变是我们追求创新发展的动力,我们将继续在这条道路上展现加速度,走出新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我们有信心,有力量干好这件事。”章国富说道。金鹰五矿将继续紧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战略,坚持总量质量双提升、速度效益相协调,保持专注和远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提升企业实力,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通讯员 金唐莹  徐晨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