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2022-08-12 11:22: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健   编辑:褚云梅

  8月11日下午,义安区2021年度区直单位党组书记抓机关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在区行政中心九楼综合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李虎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检察院、区委办、区文明办、区经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城管局、区土地房屋征收中心、区供电公司8家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就抓机关党的建设情况作了口头述职,区人大办等51家单位党组书记以书面形式述职。参会人员对述职对象抓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李虎生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提出要求。

  李虎生在讲话时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升级加码、提质增效,努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将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将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为建设现代化美好义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李虎生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作为抓好党的建设的重中之重。要以更强担当服务中心大局、保障发展全局。既要突出抓党建促经济发展,紧紧围绕“四个倍增”任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拉高标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也要突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推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服务常态化、长效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李虎生要求,要以更实举措推进作风建设、创优发展环境。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干起来、拼起来,敢于同全国、长三角先进对标比业绩、比水平、比成效,不留余地比贡献,不惜气力比服务,形成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创造出新出彩、晋级进位的好业绩。要以更严要求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区直机关工委要把“督促”和“指导”有机贯通起来,推动各单位全面落实党建责任制,推动“五型”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用好党组织书记抓机关党建述职评议等抓手,把机关党建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确保各单位以高标准责任落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张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