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2022-08-16 15:43: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晨 许曼   编辑:褚云梅

  豆大的汗珠从面颊滚落,虽然后背已湿透,但手里的活仍旧不停,接线,拧紧螺丝,打开开关,哗哗的江水顺着管道喷涌而出,供电员工叶明忠松了一口气,旁边焦急的种粮大户也露出了欢喜的表情,情不自禁地用手拨动着流水,向叶明忠感谢道:“稻田有救了,你们辛苦了,田里缺水心里急,供电所的工作人员这几天都一直来帮我们抽水灌溉田里,太感谢了!” “在江边抽水,一定要记得不要用湿手去碰开关,有什么问题随时打我电话!”这是铜陵市义安区供电公司在东联镇张村排涝站抗旱保供电的一个缩影。

  8月以来,太阳持续炙烤着铜陵大地,酷暑难耐,义安区东联镇种植有29600亩的水稻棉花,也因连日来高温少雨,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抗旱保供电刻不容缓,区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成立抗旱保供电党员突击队,日夜奋战,让鲜红的党旗在抗旱保供电一线高高飘扬。

  东联镇政府根据各村干旱程度制定抗旱方案和抗旱点,政府和群众的需求就是命令,公司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为抗旱打水用电报装开辟绿色通道。“哪里有需求,就把电通到哪里,要在1个小时之内完成临时用电安装!”公司东联供电所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分三个班组做好各项应急抢修准备,及时解决各种用电问题。目前东联镇架设了10000米绝缘线、5000米电缆抗旱线路,为11处抗旱点接通电源。

  同时,该公司加大对涉及灌溉和抽水设备的特巡,长江支流与东联镇张村排涝站有一条圩埂之隔,因为缺水,12台水泵从8 月7号开始日夜工作,长江水被水泵抽到排涝站内,再由排涝站抽到各村的田地,因为水泵的不停歇作业,为保障用电安全,党员突击队队员们每天对圩埂早中晚来回巡视3遍,观察水泵的抽水情况,检查排涝站排灌设备运行情况,发现隐患及时排除。截至目前,公司在辖区巡查农业排灌线路共计9000米,消除安全隐患25处,调整三相不平衡台区16个,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3000余份,全面提升了高温天气下供电线路安全运行水平和供电可靠性。(通讯员 陈晨  许曼)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