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2022-12-08 15:49:1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中杰   编辑:褚云梅

  今年以来,义安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围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四则运算”,打好“组合拳”,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坚定不移做“加法”,建项目、强经济。围绕“发展为要、项目为王”主战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总投资132.07亿元的44个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如期开工建设。通过链式招商、以商招商等模式,构建“链长负责+部门联动+驻外招商+载体承接”的一盘棋工作格局,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累计引进各类资金132.5亿元,签约亿元以上项目76个,总投资393.4亿元。

  不折不扣做“减法”,减负担、蓄动能。推出减税减负政策服务,将实施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优惠、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征收、中小企业纾困帮扶、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等多项政策进行简化解读,深入企业一线落实政策,着力为企业“减负”、为发展“蓄能”。1-10月,全区累计复评留抵退税企业122户,追缴退回税款21.3万元;新增“退、减、缓”税费6亿元。

  千方百计做“乘法”,引活水、提后劲。通过金融政策宣传引导,主动摸排市场主体资金需求,将“税融通”业务支持对象从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到M级,及时破解企业融资难;在减免手续费,下浮贷款利率上持续发力,压降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持续加大服务保障力度,让各项惠企纾困政策精准直达市场主体。今年以来,共投放“税融通”贷款501笔6.14亿元。

  持之以恒做“除法”,破障碍、添活力。在企业发展要素保障上破除阻碍因素,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通过细致摸排、科学分析研判,通过对低效用地、处置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进行盘活,提高土地空间利用率。目前共盘活低效用地586亩,处置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1841亩。(通讯员 刘中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