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2022-12-08 15:43: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舒悦   编辑:褚云梅

  “现在经过改造,家门口修得和公园一样好看,来客人也特别有面子!”一谈到生活环境的变化,顺安镇星月村村民张大姐瞬间打开了话匣子。

整治后“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

  张大姐口中的方塘便是星月村新桥头中心村方塘整治点,原中心塘淤塞严重,通过引进新桥河水进行清淤护砌,使水质得到了极大的优化,又因面积约为半亩,取名为方塘,改造后的方塘也真正有“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的意境。张大姐所感受到的变化,正是顺安镇实施“双微”提升行动以来着力绘就山水人村和谐相融的美丽乡村新画卷的一个缩影。

  顺安镇将“双微”提升行动作为提振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首要工作来抓,形成乡镇承担主责、村组具体实施、群众共同参与的共建共享发展新格局,真正做到让村民和游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新湖村金塘中心村休憩点

  金塘中心村通过挖掘自然生态与人文资源,将古树遗留的自然元素融合人文因素,用当地河石头对古树进行围砌保护,对周边空地进行面包砖硬化,配置石桌凳,供村民休闲,新湖村金塘中心村休憩点也是顺安镇“双微”提升行动整治中的一隅。

  目前顺安镇已打造乡村旅游“微创意 微改造”提升点共20个,分别从文化传承、艺术融合、创意赋能等方面因地制宜、见缝插针地下足下好“绣花”功夫,着力聚焦道路、建筑、植物、设施等重点,推进景观提升和环境优化,打造辨识度高、文化特色明、主题形象佳的乡村门户、重要点位和主客共享空间。

  “我们经过科学规划,立足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对农户院落残垣断壁等进行修复,同时将环境差、淌水难、行路难等问题逐一解决。扮靓乡村颜值的同时提升品味,极大提高了村民的幸福感、满足感。”顺安镇美丽办主任胡建新表示,“下一步顺安镇将强化要素保障,细化目标任务,建立考评机制,真正让一些不起眼的乡村角落成为更多村民和游人最喜爱的‘打卡地’,将绿水青山‘颜值’转化为金山银山‘价值’。”(通讯员 汪舒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