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2022-12-09 15:01: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云艺   编辑:褚云梅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群众利益无小事,天门镇纪委以“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利益”作为监督主线,突出民生导向,聚焦政策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铁的纪律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努力让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急难愁盼”,推动群众获得感更可持续

  民有所盼,我有所为。镇纪委立足职能定位,持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一是强化监督检查,狠抓工作落实。针对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秸秆禁烧、安全生产、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定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推动问题立行立改和责任落实落地。二是推广“小微权力”,解决群众问题。镇纪委大力推广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截至今年10月,平台共公开农村村务、社区居务信息5938条,共接群众投诉15件,经镇纪委监督协调,现已全部处理完毕,满意率100%。三是构建“纪检+信访”,化解群众矛盾。为更好更快解决群众信访问题,镇纪委与镇综治办协同合作,进行专人专项监督,切实提高办案速度和办案质量。截至目前,该镇共接收信访问题14个,均已处理完毕。

  紧盯重点领域,推动群众幸福感更加充实

  守护民生,我有所担。镇纪委以“小切口”靶向监督为发力点,紧盯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自建房屋安全问题、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问题等重点项目,开展专项督查。一是抓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工资问题。为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理欠薪行为,保障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薪酬权益,镇纪委于今年1月开展专项行动,紧盯建设项目以及乡村振兴领域小微工程等,督促抓紧解决拖欠民营企业等市场主体有关工程建设费用导致欠付农民工工资问题。共检查镇财政分局、司法所、农综站、美丽办4个部门,均未发现拖欠情况。二是抓城乡自建房屋安全问题。为扎实做好城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专项整治工作各方职责,镇级委于今年5月,对该镇城建站开展房屋安全整治工作进行监督,共计发现问题房屋6栋,已督促相关部门解决。三是抓困难群众补助问题。紧盯镇相关业务部门在身份核验、审批发放、监管执行、资金管理等环节的履职情况,开展“嵌入式”监督,严查“死人保、富人保、关系保、福利保”及瞒报、漏报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守牢看紧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整治不正之风,推动群众安全感更有保障

  风清气正,我有所责。镇纪委坚定不移从严惩治违纪违法行为,在强化作风建设中树立新风正气。一是关注特殊节点开展廉政教育。借助“中秋”“国庆”等节假日重要时机,“升学”“毕业”等特殊节点,推动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有关文件精神,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二是严查违纪违法持续高压惩治。镇纪委持续保持高压严治释放震慑力,严守纪律毫不含糊,坚持做到有纪必执、执纪必严。严格落实办案安全责任制,加强办案基础保障工作,强化“走读式”谈话风险防范,依规依纪依法做好查信办案工作。三是聚焦典型案例建设“三不”机制。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开展酒驾、赌博等专题警示教育,通过以案说纪、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引以为戒。推动建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做好典型案件“后半篇文章”,整治肃清不正之风。(通讯员 王云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