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2022-12-09 14:50: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玲   编辑:褚云梅

  12月8日隆冬寒冷的早晨,一位耄耋老人手举一面锦旗缓缓走进法院,说:“我要找民庭汪法官,我要亲手把这面锦旗送到他手上,表达对汪法官和其他法院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案件源于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原告是一对八十多岁的老年夫妻,被告系景德镇某陶瓷公司,经被告授权铜陵分公司以打造陶瓷一体多元文化产业链为由,与原告签订五份《众筹合作合同》,原告共向被告出借7万元,借款到期后经原告多次催讨,被告仍未能按约定还本付息,其分公司人员也人去楼空,故原告提起诉讼。

  案件受理后,原告因内心急迫,想尽快追回其辛苦积攒的借款,并多次向承办法官询问有关民间借贷的法律规定,承办法官不厌其烦耐心细致答疑解惑,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指导其诉讼。在了解原告因本案整日忧心忡忡、寝食不安时,为彰显司法为民情怀,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秉承快审快结的高效理念。在面对案情复杂,审理难度较大的情况下,承办法官加班加点查阅资料,解读法条,梳理案件纠纷的焦点,缩短办案周期,仅在开庭审理一周内就进行了宣判,舒缓了原告内心的焦虑,消弭了老人的不安。因该判决公平公正,原被告双方均息诉服判。

  锦旗上镌刻着“接待亲善,执法公正”八个金黄大字,虽寥寥数语,却蕴含着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和赞誉,体现了法院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也坚定了义安区法院致力于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纠纷矛盾,构建和谐社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奋斗目标。(通讯员 童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