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时间:2023-03-21 14:56
摘要

  3月16日,记者走进铜陵景昌钢制品有限公司宽厚板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吊车巨臂挥舞,多台大型机械不停运作,工程车辆往来穿梭,近百名工人在不同施工区域进行轧制钢筋、安装模板等作业,处处是繁忙的建设景象。

1.jpg

  “连日来,天气晴好,我们正抢抓有利时机抓紧施工,目前每天约有800余名工人在场忙碌,争取在10月份完成厂房建设。”施工方现场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铜陵景昌钢制品有限公司由我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铜陵市旋力特殊钢有限公司和南京奇业钢铁材料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6亿元,分两期建设。产品定位为优质碳素结构钢板、低合金结构钢板、管线钢板、造船板、压力容器板、桥梁板等高附加值并具有市场竞争力产品。

  在安徽江锐智能设备项目建设现场,同样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机声隆隆、车流阵阵、焊花闪闪,工人们精神饱满,干劲十足。

  “项目建设工期紧、任务重,我们正全力以赴加快施工进度,目前项目全面进入厂房基础工程施工阶段。”该项目负责人黄沭峰表示,接下来将抢抓施工黄金期,顺排工序,倒排工期,稳定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在今年10月份达到交付条件。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5万吨双升位智能立体库、四向穿梭车智能库、两向穿梭车智能库生产能力。

  海铜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铜杆及黄铜线材的企业,3月16日,记者在该公司生产车间看到,部分生产设备已经调试完毕,50多名工人在生产线上紧张忙碌着。

  “在黄金三月,我们项目建设迎来了尾声。目前,16000平方米的厂房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生产设备也已全部进场,预计下周可以正式生产。”该公司总经理李安云说,项目达产后,可形成年产5万吨铜杆及0.5万吨黄铜线材的生产能力,实现年产值15亿元左右。

  春光不等人,形势更催人。连月来,全区上下提振精神、凝心聚力,纷纷抢抓春季施工黄金期,持续掀起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热潮,跑好开年“第一棒”,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1-2月份,义安区新开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0个,竣工项目10个。一季度预计完成投资29.48亿元,同比增长37.89%。

  为保障项目建设,义安区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鲜明导向,持续开展重大项目突破年活动,聚力抓项目,着力扩投资。以“周六项目日”活动为关键抓手,强化日常调度和周六调度,及时破解项目落地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努力为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创造有利条件。同时,按照“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部门、一抓到底”的原则,义安区建立了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包保和部门全过程跟踪服务的责任机制和激励机制,严格实行“要素资源跟着项目走”,对拟签约的意向项目和拟新开工的重大项目,靠前梳理需要的土地、环境容量、能耗等建设指标以及各项前期手续,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早见效。

来源:魅力义安  作者: 万伦 何波 陈捷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