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时间:2023-03-21 15:00
摘要

  日前,记者走进安徽省铜陵泰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线缆生产车间,看到一根根铜线从放线架出来,包胶、牵引、收线打卷……偌大的工厂内生产设备正在有序运转。成品区一捆捆五颜六色的电线电缆整齐排放,即将发往全国各地。

1.jpg

  “公司有线缆、线束两个生产车间,共分成七个班组,各班组按照生产实际制定的指标进行了细化,每个班组分工明确,根据工作计划来完成订单。”泰成实业的副总经理程旭介绍道。

  泰成实业创办于1993年,是我市最早创建的民营企业之一。从一家小小的橡塑电器厂发展到国内主要白色家电生产商配套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泰成实业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实现了高质优质产品的产出,赢得业界称赞。在这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中,泰成实业以质量立足,打造了一支由高中级技术人员为主的技术中心团队,生产工艺、技术水平已处于国内领先,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和实用新型专利22项,软件著作权8项。2022年4月公司参与起草的《家用电器线束》QB/T5662-2021行业标准正式实施,填补了家用电器线束行业标准空白,为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提高产品质量、树立品牌形象,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障。

  “近几年公司的发展势头强劲,尤其是在公司获得省‘专精特新’企业、省工业‘三品’示范企业,区工业‘十佳企业’等荣誉称号后,全体员工更是信心满满。虽然这几年经济发展不确定因素多,压力大,但去年我们仍然取得了1.1亿的销售收入。”程旭说道,“为了提高产品质量,我们陆续配备了多种自动化专业生产设备和性能先进的检测仪器,引入端子截面分析技术、线束检测技术。目前,公司已形成2000万根电器线束、10万KM电线电缆、300万根电源线等家用电器配套产品的生产能力,与博西华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吉德电器有限公司、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众多名牌大型企业建立并保持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在负责人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二楼的生产车间,大门一打开,映入眼帘的是清一色的蓝色环氧地坪,地面干净整洁,设备一字长阵排开,几名工人穿着工作服在机器前熟练地操作,检查机器运转情况。

  “这是我们新装修的新能源汽车线束车间。”程旭自豪地说道,“新能源汽车线束的要求相对较高,所以我们也升级了车间环境、车间设备等,给工人进行技术培训。过段时间,取得产品认证就可以正式生产了。”

  在多年的沉淀下,泰成实业在家用电器线束领域凭借过硬的品质、高效的产能站稳了脚跟。百尺竿头再进一步,泰成实业心里这么想,手上也跟着这么做。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快速崛起,泰成实业抓住这一发展机遇,根据市场的定位和需求,着手开辟企业在新能源汽车线束产品发展新赛道。

  “这是我们的线束检测设备,并且配备了专门的检测组用来检测线束的产品状态,以谨慎的态度严把产品质量关。”泰成实业相关负责人范美平在机器旁介绍道,“这里的每一根线束都要经过人工和机器多重检测,检测合格后我们才会将它们发出去,以此来保证产品的使用安全。”

  “线束虽小,但是它无论是在新能源汽车还是在家电电器中都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它就像是一根根毛细血管,把各个配件联通起来,为产品运行提供动力。”程旭说道,“所以,我们不仅要做线束,还要做好线束,以绣花功夫在熟悉市场上深耕细作。同时,也要放眼新市场,多元布局创新发展,为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发展先机,为我区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来源:魅力义安  作者: 文/金唐莹 图/梅建广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