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义安区

中安在线   2023-05-26 16:06: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唱歌曲、打篮球、老鹰捉小鸡.......5月24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铜陵学院文艺学院师生在义安区西联镇钟仓水桥小学教学点开展了“快乐六一 与爱童行”主题实践活动。大学生与这里的小朋友们玩“嗨”了,孩子们在一系列体验式的活动中收获快乐、歌颂祖国,提前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本次活动由铜陵学院文艺学院分团委和学生党支部、义安区团委、义安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爱的N次方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共同举办。

  水桥小学教学点仅有学生31名,几乎都是留守儿童。留守生活虽有些许遗憾,但并没有阻碍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对生活的热爱,面对“大朋友”的到来,小朋友们格外兴奋和热情。活动现场,既有文艺学院师生为孩子们准备的书包、文具、篮球、课外书等文体用品,也有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的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表演在温婉悠扬的琵琶声中拉开序幕,竹笛演奏《春到湘江》宛若清泉流过青石,荡涤小朋友们的心灵;长笛钢琴合奏《公主的命运》带领小朋友们畅享了一场听觉盛宴;大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更是把全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一张张无邪的笑脸、一阵阵明亮的笑声, 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集体合影,既为本次温暖之行留下了珍贵的影片,也在大家心中播下了爱与友谊的种子。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班专业王冠华说道:“大手拉小手,爱心暖童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努力做快乐的事,成为有意义的人。”

  本次主题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学习用品捐赠,更重要的是关爱精神的传递。下一步,义安区将持续深化“爱的N次方”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建设,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为孩子们提供多元化、综合性的帮扶,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通讯员 陈晨 胡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