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0-12-03 12:36: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西平 张霖   编辑:许小毅

  在枞阳县会宫镇建设村,人们总能看到这样一个身影,他戴着一副眼镜,骑着一辆助力车,肩上挎着个旧电脑包,踏板上放着一个大号不锈钢茶杯,在村庄道路上穿梭,村民见到他都会亲切地喊一声“胡书记”——这就是枞阳县会宫镇建设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胡直。

  胡直,铜陵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一位中层干部,2016年4月来到枞阳县会宫镇建设村担任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从此踏上了扶贫战线。初次见到胡直时,前任村书记张勋红心里犯起了嘀咕,担心这位来自城里的书记适应不了基层的工作环境。但令大伙儿没想到的是,胡直在建设村一待就是五年,在这五年里,他不但能吃苦,还总是冲在最前头,工作成绩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6567a17dc533e886db9fa813d1e0ada.jpg


  身体力行,忘我工作。建设村有32个自然村庄,1327户5329人,2016年,贫困人口126户327人。熟悉村容村貌、入户走访群众、听取群众意见、了解贫困户信息……胡直到村后旋即开启了他的扶贫节奏。贫困户建档立卡、数据核对、报表……一开始,村里缺少微机员,胡直便自己干。有一次晚上10点多,由于连续加班和久坐,胡直右腿膝盖血液不循环,等反应过来,在电脑前的他已经无法起身,勉强站起但下楼梯已经一瘸一拐,第二天右腿膝盖肿胀严重,他仍然坚持走访贫困户,虽然一个多月腿才好,但从那以后就留下了后遗症。

  致力基础、改善环境。2016年,建设村的服务条件差,村民到村里办事经常是挤在十几平米的屋子里,胡直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他的积极争取下,铜陵港华捐资10万元,为建设村建造了党群服务中心,大大提升了为民服务环境。除此之外,在胡直与村干部的共同努力和铜陵港华的大力支持下,建设村的村组道路铺上了水泥路,主干道还安装了太阳能路灯,村民出行和运输条件有力改善;新建并投入使用的老年活动中心和党员活动中心,让村民有了崭新的文化活动场所;特别是村里发展的白茶项目和养鸡场项目,将使建设村彻底甩掉村集体经济空白的帽子,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倾尽所能、热忱帮扶。胡直常说:“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我们应尽的责任”。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存在着销售难的问题,胡直就和公司联系,组织帮扶干部开展“爱心认购”活动,在公司扶贫工作群里发布贫困户待售农产品信息,统计购买鸡、鸭、猪肉数量,几年来帮助销售的农产品就达到了13.3万元,使贫困户真正受益,获得感明显增强;贫困户张某全患有肢体残疾瘫痪在床,不能进行残疾鉴定,胡直就主动联系医院专家到该户家中上门进行鉴定,帮助其办理了残疾证;村里有许多贫困户房屋漏水,但又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为了让他们住上安全舒适的住房,胡直多次向公司领导汇报,最终获得了铜陵港华14.8万元的资金,对28户贫困户房屋进行了修缮,为贫困户解决了实际困难。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五年的真情付出,换来了百姓的交口称赞,同时胡直在选派干部年度考核中,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等次。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建设村还有4户12人的脱贫攻坚任务,胡直表示要在上级领导和联合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与村两委一起齐心协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负组织的期望和公司的重托。(通讯员  吴西平  张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