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0-12-17 10:39: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许波 吴义八 汪克剑   编辑:许小毅

22.jpg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枞阳县雨坛镇卫生院围绕“疾病医疗有保障”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各项健康扶贫政策,加强健康扶贫投入,切实为村(居)民做好服务,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加大院(室)基础设施投资近五年来,共投入58.8万元对村卫生室进行了改造,全镇10个村卫生室屋顶都加盖了琉璃瓦和内外墙粉刷,所有村卫生室旱厕改造成卫生厕所,对部分村卫生室门前场地进行了硬化,围墙进行了修缮,更新了10个村卫生室宣传栏,所有村卫生室全部达标。镇卫生院投资36万元进行了中医馆建设,检验科、护理部改造,更新了B超、心电图机。水槽式厕所改造成卫生厕所,新建医疗废水处理设备,所有医疗废水进行无害处理。与铜陵正源公司签订了医疗废物回收处理合同,医疗废物得到规范化处置。

  加强医院信息化建设

  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信息化,是深化基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医改“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重要技术支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信息系统要能够在区域内部实现互联互通,为城乡居民建立动态更新的电子健康档案,并与居民电子病历信息共享,还要实现信息系统与区域卫生信息平台的对接。该镇卫生院开通了智医助理,一体机管理系统,所有村卫生室配备了健康一体机,卫生院开通了LIS系统。加强了卫生信息化建设,提高了信息共享及工作效率。

  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乡镇卫生院重点落实公共卫生服务的基础上,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门诊、急诊服务。该镇卫生院建立居民健康档案24780人,管理老年人4218人,高血压2774人,糖尿病787人,重性精神障碍157人,结核病人65人,慢病患者得到及时规范化治疗和健康指导,并发症发生率明显降低,生活质量得到提高。辖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明显加强,传染病发生率明显降低,未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妇幼健康工作上新台阶

  近五年来,该院孕优检查502人,评估发现高危30人;生殖健康检查2266人,宫颈癌筛查1942人;孕产妇管理344人,随访101人,发现高危23人。7岁以下儿童管理1094人,龋齿、轻度肥胖、营养不良、重轻度贫血的儿童,均得到及时治疗。为了提高孕产妇保健服务水平,促进母乳喂养,加强围产期健康宣教,大力提倡自然分娩,降低剖宫产率,让每个家庭都能孕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该镇的广大妇女儿童切身享受到了党的惠民政策。

  雨坛镇卫生院借助国家医疗扶贫战略的实施,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基本满足了当地村(居)民能看病,敢看病,发病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的就医需求。(许波 通讯员 吴义八 汪克剑)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