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0-12-30 10:30: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孙艳玲   编辑:许小毅

  “我这一辈子只干过一件事——养蜂,从前做,现在做,将来也还会继续做。”已经与蜜蜂打了近40年交道的枞阳县高生源蜂业负责人王高生说。高生源蜂业是一家以蜜蜂养殖、蜂产品销售为主的公司,该公司也曾获得多项称号。随着公司的日益壮大,创办人王高生从一名普通的蜜蜂养殖户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蜜蜂产业带头人,带动300多户养殖户年销售蜂蜜产品2000多万元。

  以前,由于枞阳县很多农户不懂得电商,销售比较困难,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王高生在对乡镇的环境进行调研后,决定通过发展养蜂产业的方式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自己通过多年的拼搏先富起来了,有责任尽一份力带动贫困户后富,如果这些贫困户养殖能成规模,也可以为公司提供大量的原料。”王高生笑着说。今年,王高生对枞阳县两个乡镇11名贫困户试点养殖捐赠项目,研究实施“养蜂产业+电商销售”一体化扶贫项目。“我第一步是教贫困户怎么养蜂,我们公司今年给每个贫困户免费分发5箱蜜蜂,并对他们跟踪进行免费技术指导,直到他们会养了,会发展了,有收成了,我们才可以放手。”王高生说。贫困户得知这样的优越条件纷纷动心,积极加入了试点养殖的行列中。

  王高生表示,按照近年来中华土蜂蜂蜜的销售价格,按5个蜂箱计算,明年至少可以为每个贫困户增收1万余元,蜜蜂继续养殖还可以继续分箱,到时候收入则会翻番,如果这种模式实施效果很好,他打算在全县进行复制推广。

  今年74岁的何宗禄是枞阳镇古塘村人,以务农为生,由于老伴身体不好,家中因病致贫。这次,他不仅现场学习养蜂技术,还免费领养了5箱蜜蜂。“这次观摩了王高生的养蜂现场,感觉这种蜜蜂好养,我有信心学好,把家庭致富,真正甩掉贫困的‘帽子’。”何宗禄说。

  为扩大宣传,吸引更多困难农户积极参与到养蜂扶贫项目中来,王高生还开通了个人抖音号进行直播带货,邀请贫困户参与互动,直播过程中现场向贫困户传授养蜂技术,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观看。“直播带货可谓对农产品的销售带来了爆发式增长,国庆期间一个平台就卖了130多万。”王高生兴奋的说,“下一步,我们将会招募更多脱贫户参与到这个扶贫项目中来,带领乡亲们共同走向我们的‘甜蜜事业’。”(通讯员 孙艳玲)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