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1-01-11 16:34: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继华   编辑:许小毅

  自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开展以来,枞阳县汤沟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禁得住、退得出、稳得住、能小康”的工作目标,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全力保障镇域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安全。

  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该镇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成立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党政主要负责人亲自抓;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制定实施方案,落实责任,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工作原则,积极推动各相关部门和涉渔村制定具体工作计划,不定期检查工作进展情况。

  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该镇狠抓重点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宣传,累计印制禁食野生鱼挂图、警示标识2000余份,张贴《禁渔公告》500余份,悬挂横幅50条,群众政策知晓率进一步提高。同时,举办退捕渔民专场招聘活动1次,提供岗位50余个,营造了“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

  强化统筹协调,压实部门责任。此项工作设立工作专班,发挥河长制作用,全面开展船舶清查摸底、日常监督执法和依法打击等专项行动,全力推进禁捕退捕各项工作。对退捕的合法渔船和渔民基本情况,逐船进行核实,逐户进行签字确认,及时将完善后的档案资料录入信息系统。

  截至目前,该镇53户专业渔民已完成建档立卡,实行镇村干部帮联。同步开展“三无”渔船的摸排工作和渔具的清理,沿江进行摸排,做到每船必查、每户必访,针对“三无”船舶一律无条件上岸封存,全镇共摸排“三无”渔船93艘。通过第三方进行价值评估后签订拆解协议,全部拖离上岸进行切割拆解无害化处理。针对生产性用船和生活性用船,采取喷注标识并编号备案,同时出具承诺方可在规定区域下作业。同时,沿江各村组建立健全巡查机制,组织相关人员协助开展巡查工作,全力推进禁捕退捕各项工作。(通讯员  吴继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