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1-01-20 15:39:5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陆萍 章洋   编辑:杨雪

  近日,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枞阳县市场监管局浮山市场监管所所长汪屹同志获评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是铜陵市市场监管系统唯一获评人员。

  汪屹同志25年来一直扎根基层、身处一线,无怨无悔、任劳任怨。尤其在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辖区较早出现3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他更是挺身而出、毫不退缩,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全所同志数十个日夜战斗在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一线,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汪屹同志始终冲在农贸市场管控一线,带队劝导农贸市场内活禽交易者停止经营、督促市场主办方定期消杀、给入场人员测体温。有一个年龄偏大的活禽经营户,因没有运输工具,无法及时将市场内70多只活禽运到2公里外的农村家中,于是汪屹找人借了一辆脚踏车,亲手将老人家的活禽运送到农村家中。他始终冲在关闭店铺的一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张贴疫情防控公告,督促商家关闭歇业,共关停非生活必需品商铺1000余户,张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劝停宴席2500余桌。

  疫情期间,汪屹同志还非常注重思考,大胆建言献策,比如,他提出的在全县药房停止售卖消炎药和治疗感冒、咳嗽药品,统一由县定点的两个医院售卖,利于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这一创新建议得到了省领导的认可,并很快在全省很多地方推行,防控效果极佳。

  据了解,汪屹同志因疫情防控工作过度劳累,去年2月21日凌晨1点,他胆结石突发,但他怕影响所里同志休息,耽误第二天的疫情防控,强忍疼痛,让30公里外的家人来所接他去医院。住院后,汪屹多次恳求医生,坚持将原定于上午的手术推迟到下午进行。在病床上的一上午,他忍住疼痛接打电话近30个,为复工复产的企业做好指导服务,并安排好所里工作后才进手术室。手术后,他仍然一直关注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每天接打电话十几个安排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手术后第十天,伤口刚有好转,他坚持要求返岗工作。面对家人的责怪,他说:“现在伤口基本好了,不想再当疫情防控的‘逃兵’了。”

  据介绍,返岗后,汪屹不顾伤口复发的危险,坚持奔走在一线,“店小二”般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耐心细致解答市场主体的咨询;逐户现场指导规上、限上企业,餐饮单位等备好防护物资、做好经营场所消杀、建好体温测量及消毒台账、划好食堂取餐场所一米线等等,做到疫情防控和复产“两不误”,辖区内50余户复工复产企业都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

  据悉,在此次获奖前,汪屹因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突出,被铜陵市授予“铜都劳动奖章”称号;他的疫情防控事迹先后在《中国市场监管报》《中国质量报》等媒体重要位置大篇幅刊登。(通讯员 陆萍 章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