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1-02-22 18:58: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彬   编辑:许小毅

  “评定村级和村干部工作好坏,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一般党员,也有发言权了。”横山村80岁老党员周向东感慨地说。

  2月22日,枞阳县横埠镇村级目标管理考评组在横山村征求各方面意见。该镇党委政府组成四个考核组,深入到全镇22个村(社区),对2020年村级目标管理和村干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全面综合考评。

  该镇把村(居)日常规范管理作为工作的主要抓手,成立了领导小组,通过先上后下,再由下向上,全面广泛征求意见,最后形成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综治维稳信访、精准扶贫、生态环境保护等十八大项,300多小项内容,下发到各村(社区),最多一项24分,最少的一项1分,对照标准公开亮分,做到一个标准,一把尺子,分清干事与不干事,也让村里党员和村民代表知晓村干部,一年为民做了多少事情。“镇对2020年村级目标管理考核,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占300分,这就向我们发出了以后村重点工作是振兴乡村经济,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链接的信号。”横埠村党委书记任良康说。

  镇考评组进驻村(居)后,采取“一听二看三访”方式亮分,就是召开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和贫困户代表参加的大会,村(居)支两委成员及专干(计生、扶贫)在民主测评会上进行述职述廉,现场发放《测评表》,参会人员对照其德能勤绩廉,对本村干部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和不称职四个等次进行测评;分别找老干部、老党员和部分村民代表谈话,全面了解村级班子建设情况。

  根据村级目标考核结果,将村级组织进行分类,村干部的绩效工资与考核结果挂钩,总分前4名的村为一类村,村干部绩效工资为15000元;总分后三名的村为三类村,村干部绩效工资为11000元;其他村为二类村,村干部绩效工资为13000元。考核优秀的村级干部,由村(居)按照1000元/人奖励,每个村(居)根据干部人数,评出1—2名优秀,镇党委政府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村(居)干部受到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的,不得发放绩效工资。

  “镇党委政府对村级党组织和村干部实行千分制目标管理考核,这一举措大家都欢迎,不仅激发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重要是对村干部一年来工作进行总结,让大家都来评评每位村干一年为村民做了多少事,村民满意不满意。”孙岗村党委书记孙立中说。(通讯员 王彬)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