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1-02-25 10:09: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唐义长   编辑:杨雪

  不负春光起好步,只争朝夕开好局。枞阳县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精心谋划推动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多措并举,聚焦高质量发展,以“三牛”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民生工程,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一是严格落实责任。2021年继续严格实行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工作职责。各级各部门对照目标责任书,层层细化分解,把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建立责任到人、上下贯通、环环相扣的责任落实机制。

  二是足额保障资金。强化民生财政理念,坚持将民生工程资金放在最优先保障的突出位置,由县财政年初编制预算时安排2021年民生工程县级配套资金1.635亿元,为保证新增项目有资金安排,在年初预算中预留2000万元,待今年的所有民生工程项目明确后及时予以调整,确保资金刚性到位,不留缺口,并确保刚性到位、不留缺口。

  三是及时协调沟通。县直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牵头责任,根据《2021年全县民生工程工作意见》要求提前做好民生工程工作,主动与市直主管沟通联系,尽早掌握2021年任务计划和有关工作要求。项目确定后,争取做到任务早下达、资金早下拨、人员早组织。同时要求各乡镇(开发区)提前做好项目实施准备工作,健全完善协调沟通机制,及时掌握进展情况,确保项目早谋划、早启动。

  四是广泛深入宣传。牢牢抓住县“两会”召开和春节重大活动开展的重大契机,结合自身实际,将民生工程宣传工作融入到县域文化、招聘会现场和体育活动中,加大民生工程政策、成效等方面的宣传力度。同时,继续做好集中宣传月、村务公开栏、宣传横幅、村内广播、印发宣传手册等传统方式结合QQ、微信等新兴媒体形式进行宣传。充分利用民生工程中送戏下乡等项目进行宣传。继续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干部代表担任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增强宣传实效,提升政策知晓度、项目实施满意度。(通讯员 唐义长)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