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县区动态 > 枞阳县

中安在线   2021-03-06 14:16:5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志敏 曹珊   编辑:许小毅

  “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仍然薄弱,产业发展滞后;抓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意识不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3月5日,枞阳县金社镇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该镇基层党组织书记赴考“识金”,镇党委书记对村级党组织书记述职情况现场逐一点评。

  今年是村级组织换届年,村级干部究竟干得怎么样?近日,金社镇全面部署开展村级班子和村级干部“年度大考”,通过村级干部自我述绩、派出考核组实地核绩、多方公开评绩、镇党委集体定绩等方式,推动村干部在“干中考、考中干”。

  该镇将“履职大考”搬上“擂台”,镇党政班子成员、镇全体机关干部、镇直有关涉农部门负责人、各村党组织书记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现场评议。村级党组织书记悉数述职,选择上台“比武”过招,纷纷亮出抓基层党建举措、惠民实事计划、服务群众承诺等实招实事,与会人员“惠眼识金”。开展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既是对党建工作的一次系统盘点,也是经验做法的一次互学互鉴,更是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一次加压督促。

  村级干部干得怎么样,现场评一评。该镇派出了5个考核小组,分别赴全镇12个行政村,在各村召开一定层次的评议会议,由各村党员、村民代表、村务监督小组等人员组成的“考官团”齐聚村部,围绕村级班子和村级干部开展目标管理千分制考核,村级干部向“考官”们“晒”工作成绩,干了什么事,干得怎么样。经过现场民主评议和个别谈话了解,村级班子和村级干部一年来工作成效不但看在眼里,“纸”上也一清二楚。

  “通过现场述职、民主评议,我们观摩学习了,看到了差距,也增强了抓基层党建的信心。”现场不少村干部坦言,从“耳听为虚”到“眼见为实”,这样实打实的考评让他们受益匪浅。秀山村党总支书记杜恒说,接下来,村里将围绕重大项目落户秀山这一重要机遇,理清思路,统一思想,在发展村集体经济上探索出新路子,积极发现和培养乡村能人,为推进秀山村全面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我们组织开展村级班子和村级干部目标管理千分制考核,是对村级班子和村级干部履职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就是要让干得好的干部受褒奖、干不好的‘亮相’,树立起以干识人的鲜明导向。”该镇党委书记吴来宝说。 (通讯员 吴志敏 曹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